从0比2到2比2 做客津门国安踢了半场好球

2017-08-11 09:04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做客津门 国安踢了半场好球 从0比2到2比2,施密特作了哪些调整?

本报记者 黄志阳

只踢了半场好球,北京中赫国安队没能在天津全取3分。

在昨晚进行的中超联赛第21轮较量中,国安队在上半场两球落后的不利局面下,下半场由张稀哲和于洋连扳两球,最终客场2比2与“升班马”天津权健队握手言和,遭遇两连平。至此,国安队在主帅施密特上任后继续保持不败。

国安下半场连扳两球

近两年权健队投入巨大,上赛季以中甲冠军的身份冲超成功;本赛季又引进权敬源、帕托、维特塞尔、莫德斯特等强外援,从而在中超赛场刮起了“冲击波”。截至上一轮,该队高居中超积分榜第三位。施密特也深知,此次客战对手是一场硬仗,不过面对这个劲敌施密特赛前仍表态要率队全力争胜。

今年4月,国安队曾在时任主帅何塞的带领下主场1比1战平权健队。此番再度碰面,双方均尽遣主力,施密特派出了由门将杨智,后卫李磊、于洋、雷腾龙、晋鹏翔,中场球员拉尔夫、奥古斯托、张稀哲、姜涛以及前锋索里亚诺、巴顿组成的首发阵容。

比赛伊始,国安队采取高位逼抢战术,在中前场布置了较多兵力,但防守端存在一定漏洞。坐镇主场的权健队抓住机会,率先进球:上半场第18分钟,维特塞尔在底线前沿传中,小将郑达伦门前包抄得手,助本队1比0领先。15分钟过后,帕托在国安队禁区内带球被于洋绊倒,主裁判判罚点球,帕托亲自操刀主罚命中,权健队再下一城。上半场结束,国安队两球落后,形势危急。

易边再战,施密特开始走马换将,用赵和靖换下晋鹏翔,国安队前场配合随之提升,持续向对方防线施压。下半场开场仅5分钟,张稀哲在禁区内接姜涛的回传后推射破门,打入自己本赛季中超的首粒进球。此后奥古斯托开出角球,于洋前点头槌破网,国安队在6分钟内连扳两球。随后,两队也都创造了一些破门良机,但都加大了防守力度,加之场上球员体能消耗过大,均未能再破门得分,最终比分被定格为2比2。

施密特点赞奥古斯托

从0比2到2比2,国安队中场休息时进行了怎样的调整?

进球功臣张稀哲赛后揭秘说,“主教练激励我们说:上半场已成过去,要相信下半场我们能扳回来。大家要有信心,要知道,本赛季下半程开踢至今,我们是联赛表现最好的球队。”

对比本队上、下半场的发挥,张稀哲认为这种反差主要源于把握机会的能力,“上半场对方将仅有的得分机会把握住了,我们也有机会,但没抓住。下半场,由于权健队前几周多踢了两场足协杯赛,因此我们体能占优,踢得更好一些。”

施密特则透露,他在中场休息时作了这样的动员:“我劝诫大家别抱怨,要接受落后的比分,把注意力放在下半场,尽量做好中路组织,打出更好的跑位和配合。”回顾整场比赛,他说:“其实我们在上半场尾声阶段有机会扳回一球,这也让队员们回到更衣室时倍感振奋,坚信我们下半场能够追平比分。总体而言,这是一场美妙的比赛,在客场拿到1分可以接受。如果比赛最后时刻某一方丢球了,这支队可能会很懊恼。”

施密特重点表扬了巴西国脚奥古斯托,“今晚全队都展示出坚定的意志,奥古斯托尤其如此,下半场踢得非常好,这是一场属于他的比赛。”他还表示,姜涛的表现同样可圈可点,“姜涛在自己不擅长的位置拼尽全力,为球队作出了很大贡献。虽然我还没看到技术统计,但我觉得他的跑动距离应该是全队最长的。”

执教国安队一个多月,施密特坦言自己的日子过得还行,“北京这座城市和国安俱乐部都很棒,我们的开头也很顺。成绩好的时候,大家的压力会小一点。至于本轮‘京津德比’,我很清楚其重要性,平局也是不错的结果。”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黄志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