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局却踢出了“汉军”味道

2017-08-14 15:13 东方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主场1:1战平大连一方,虽然从冲超大势上看,有些“掉队”的趋势,但单单就本场比赛而言,上周六晚的武汉卓尔却是踢出了本赛季开赛至今最有内容的一场比赛。所以主教练陈洋才会兴奋地表示,球队走在正确的道路上。

“三中卫”排对了

兵无常势,水无常形。“四后卫”还是“三中卫”,排兵布阵正确与否,其实建立在针对性的基础上。就本轮与大连一方而言,“三中卫”的配备,很好地限制了对方穆谢奎与博利这两个攻击点,使得武汉卓尔的后防线在面对20轮进36球的大连一方时,几乎没有遭受什么特别的考验。

上轮客场与青岛黄海的比赛中,武汉卓尔就曾排出“三中卫”,但效果并不好。而青岛队与大连队打法完全不一样,前者是全场传控,后者则是长传冲吊。因此卓尔的张耀坤、艾志波两名老将,对上大连队的正面冲吊球时得心应手。

萨米尔可以更好

做好防守后,接下来要看如何进攻。可以看到,中卫长传找莫雷罗的战术,在本场比赛中几乎看不到了,而是选择肋部20至30米的地面直传球。

在前场拿到球后,武汉卓尔的边路传中其实也并不多,基本都是禁区正面的突破与传接。如果要继续这样的打法,那么就需要外援萨米尔更努力一些,接应、带球、传球,萨米尔其实有这个能力,关键如何让他将这些能力尽可能地发挥在球场上。

既然正确 就要坚持

陈洋在赛后说,我们走在正确的道路上。不过这里也要提醒一句,正确一次,不代表永远正确,今后的比赛,卓尔教练组还需要根据具体的情况,把稳方向盘。

很显然,这场比赛大连一方队没有尽全力。归根结底,握有47分巨大优势的大连队,很满足于在客场拿到一分,所以他们没有要和武汉卓尔一决生死的劲头。清醒认识到这一点后,我们必须要把握住自己,我们的地面传控打法,也有可能在遇到强硬对手时遭受挑战,届时我们又该如何去调整、变化?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马万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