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钢女篮签下外援“双保险”

2017-08-17 14:08 中国体育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首钢女篮签下外援“双保险”

首钢男篮近期动作频频,作为“姐妹球队”的首钢女篮也不甘落后——8月16日,首钢女篮官方宣布,在续约功勋外援西尔维娅·福尔斯的同时,还将签下WNBA实力中锋伊曼妮·博耶特,以超强阵容冲击新赛季WCBA总冠军。

众所周知,WCBA只允许一支球队同时签约、上场一名外援,但由于上赛季成功帮助首钢女篮实现卫冕的福尔斯赛季初期因个人原因无法到队,为了延续球队的竞争力,首钢女篮方面决定常规赛前期将由新外援伊曼妮主打,而当福尔斯归队之后,就将顶替伊曼妮出任球队主力中锋。

首钢女篮之所以做此选择,一方面由于对新赛季女篮联赛冠军志在必得,另一方面也基于上赛季前半段福尔斯同样因为要代表WNBA母队参加美国女篮职业联赛总决赛,错过了多场国内联赛,首钢女篮也从“冠军争夺者”滑落到了“中游球队”。为了避免重蹈上赛季联赛初期的覆辙,首钢女篮“一步到位”,签下两名外援出任“双保险”,志在从联赛初期就奠定优势,向着球队历史上首个三连冠发起冲击。

据首钢女篮方面介绍,伊曼妮出生于1994年,身高2.01米,毕业于得克萨斯大学的她是WNBA球队亚特兰大梦想的主力中锋,虽然场均得分数据并不突出,但凭借出色的身体条件和臂展,还是能在防守端给予球队极大帮助。值得一提的是,伊曼妮出身篮球世家,他的哥哥是上赛季随金州勇士夺得NBA总冠军的替补中锋贾维尔·麦基,伊曼妮也是女篮赛场上少有的能完成扣篮动作的球员。

而福尔斯则是首钢女篮无可取代的内线支柱:上赛季场均得分21.7分、场均篮板11.5个,总决赛期间,更是凭借一己之力击垮了八一女篮的“国字号”内线,为球队成功卫冕立下了汗马功劳。今年的WNBA赛场,福尔斯也延续了良好状态,代表明尼苏达山猫出战的她已经在5月、6月、7月连续三个月蝉联“西部最佳球员”。

据悉,首钢女篮在完成外援甄选之后,还将在国内球员方面进行调整,以卫冕冠军、真正强者之姿矗立在新赛季WCBA赛场上。首钢女篮新任主帅张云松表示,希望球队新赛季可以继续团结一致、众志成城,将总冠军奖杯留在北京,为北京篮球、中国篮球发展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林 剑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