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上海晋级全运女足青年组决赛

2017-08-17 14:09 中国体育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粤沪晋级全运女足青年组决赛

本报讯 8月16日,第十三届全运会女足青年组进行了半决赛的争夺:广东队、上海队技高一筹,分别以3比1、2比1的比分战胜了北京队、江苏队,如愿会师决赛。

广东队本次比赛表现突出,小组赛期间即爆冷战胜了上届冠军江苏队,借昂首出线的东风,半决赛与北京队的比赛中,广东姑娘们延续了良好的状态,尤其是锋线杀手李晴潼,在比赛第31分钟、47分钟、69分钟接连取得进球的她大演“帽子戏法”,继2014年南京青奥会随队夺得女足项目冠军后,再次成为了中国足坛瞩目的焦点。如此情况下,即便北京女足在比赛第18分钟由于凡率先取得进球也于事无补。最终广东队3比1取胜,晋级决赛,输了球的北京队则只能参加铜牌争夺战。

另一场半决赛在上海队、江苏队之间展开,两支球队是国内女足赛场上的传统强队,在各级、各类的国内比赛中交锋无数,这次比赛也进行得很胶着,直到比赛打到80分钟,两队仍以1比1战平。按照本次全运会的竞赛规则,90分钟战平将直接进行点球决战。一度落后艰难扳平的江苏女足姑娘们明显更希望踢点球,但上海队没有放弃,第80分钟凭借刚刚替补出场不足10分钟的柏一凡的进球获得了宝贵的决赛参赛门票,而江苏队的球员们只能在赛场上流下遗憾的泪水。

自全运会2009年开始设立女足青年组比赛,两届全运会冠军都被江苏队获得,此番粤沪两支女足会师决赛,注定将产生新冠军。究竟鹿死谁手,让我们拭目以待!(林 剑)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林 剑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