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城街道拆迁变笼式足球场

2017-08-18 13:57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北京晨报  记者 王萍

原来违建扎堆、垃圾遍地,甚至散养着鸡鸭的拆迁滞留地,现在成了笼式足球场、篮球场、羽毛球和乒乓球场地。记者8月16日从东城区体育馆路街道获悉,东西四块玉路西段还通过拆违,为周边社区居民建起了社区文化广场、便民服务中心,并规划出230个车位。

昨天上午,北京晨报记者来到位于天坛公园东侧的东西四块玉路西段,几位足球爱好者正在笼式足球场里练习射门(见图)。他们告诉记者,自己就住在附近的社区,虽然叫“体育馆路”街道,但是因为老旧小区多、平房多,以前根本没有专业的场地供居民使用。“以前这里可乱了。现在能有这样的场地特别好。”

这些居民所说的“乱”,在东城城管体育馆路执法队副队长李博的印象里“可不是一般的乱”。10年前,东西四块玉路南侧曾经启动过拆迁,连片平房被拆除后,由于还有部分居民未搬迁,留下了一片面积近2万平方米的拆迁滞留区。“开始的时候是拆迁留下的砖头瓦块,后来附近的居民都把这儿当垃圾场了。”后来,有居民还从当时建的围墙翻过来,自己整出片地方,盖小房子、堆放杂物,甚至还养起了鸡鸭。

去年4月,体育馆路街道联合城管开始对这块拆迁遗留地进行治理,这个以“体育馆”命名的街道决定为居民建最缺乏、最需要的体育设施。于是,铺着人工草坪的笼式足球场和灯光篮球场、羽毛球场、乒乓球桌相继取代了原来的“垃圾场”,超过4300平方米的社区文化广场也随后建成。东城区体育馆路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陈四清告诉北京晨报记者,除节假日、寒暑假外,每周一至周五的9点至16点,体育馆路街道辖区单位及社区居民通过预约,可免费使用收费场地笼式足球场、篮球场。晚上、节假日、寒暑假等高峰时段,笼式足球场实行收费管理。

再往东走,街道还建起了便民服务中心,便民菜站、老年餐桌一应俱全,还建成了一处可停放90辆车的停车场。为了解决社区居民停车难的问题,街道还拆除了运动场北侧的一排违建,施划出车位140个。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王萍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