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区女足7战全胜夺世界冠军 令男足汗颜

2017-08-24 09:36 北京时间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贫困山区女足7战全胜夺世界冠军!每天5元餐费,种地捡破烂吃饭

近日,2017年“哥德杯中国”世界青少年足球赛女子组决赛在辽宁沈阳结束最后的争夺,此前两度捧起该赛事冠军的海南琼中女足以2:0战胜沈阳队,如愿以偿的再度捧起冠军奖杯,实现三连冠的同时7战全胜,一球未失!

“哥德杯”足球锦标赛是全球规模最大的青少年足球赛事,创办于1975年,自首届举办至今已有41年历史,享有“小世界杯”之美誉,去年落户于沈阳,每年有近300支来自各国球队参赛,而琼中女足则是2015年“哥德堡杯”世界青少年足球锦标赛U12女子组冠军和2016年“哥德杯中国”世界青少年足球锦标赛U14女子组冠军。

虽然说取得了这么好的成绩,但是大家并不清楚的是这些女孩都是来自贫困山区的黎族姑娘,海南琼中县是海南经济最差地区,国家级贫困县,然而女足姑娘们却是3度夺得世界青少年足球赛的冠军!

这些海南山区的女孩每天仅5元餐费,必须靠种地和捡破烂填饱肚子,在泥地里训练,一日双练风雨无阻,生活条件极其恶劣,没有热水,自己的鞋子装备都是缝缝补补,然而就是这样一群女孩却踢成了世界冠军,让不少男足球员汗颜!

责任编辑:张龙(QV0010)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