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丹保持不败谌龙连胜两场 北京福建全胜战绩分列小组第一

2017-09-02 02:25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林丹保持不败谌龙连胜两场 北京福建全胜战绩分列小组第一

中新网天津9月1日电 (闫旭)代表北京队参加的最后一场团体小组赛,奥运冠军林丹在先丢一局的情况下连扳两局,赢下第一场单打。

1日,全运会羽毛球团体小组赛最后一轮。男团E组的争夺中,北京队对阵江苏队,面对小将白玉鹏,林丹进入状态较慢输掉第一局。后两局,林丹没有给对手机会,分别以21:16、21:13轻取对手,为北京队赢下一分,并最终帮助北京3:0取胜,以小组第一晋级八强。

“今天有点慢热,相对来讲不是那么有状态,可能是时差的关系。”林丹告诉记者,午睡醒来已经是下午四点半了,两小时后就上场打第一场单打,“整个人的状态好像还没有醒过来。”

已经结束的男子团体第一阶段比赛中,刚刚从格拉斯哥世锦赛决赛赛场归来的林丹,连战三场,场场获胜。

上届辽宁全运会上,林丹带领解放军队首夺男团铜牌;已经退役转业的他本届全运会加入了北京队,联手张楠、刘雨辰、乔斌、杜鹏宇等名将,使北京队明显实力大增。男子团体决赛第一阶段,与天津、香港、江苏的三场对阵,北京队均以3:0的大比分横扫。

半决赛中,北京队将与浙江队隔网对决,在林丹看来,“考验就真正开始了”。他表示,浙江队单打、双打实力都与北京队比较平均,半决赛首先是看排兵布阵,其次也要放开手脚去拼。他认为,男团真正夺冠实力最大的是上届冠军福建队,北京队必须全力以赴一场场打好。

由谌龙领衔的福建男团,小组赛也未逢对手。F组第三场比赛,福建3:1击败主要对手浙江队取得三连胜,谌龙和田厚威两位主力各得一分,浙江遭遇首场败绩,福建队成为小组第一。

由于主力队员刚从英国格拉斯哥世界锦标赛上归来,福建队8月30日的第一场比赛,派出替补阵容迎战弱旅广西队,8月31日才派出全主力阵容。谌龙在8月31日、9月1日的比赛中均为队伍赢下了第一场单打。

赛后谌龙坦言,时差仍困扰着他:“毕竟在格拉斯哥待了十几天,刚刚在那边把时差倒过来了,又回来了。”他表示,今年是自己奥运后的调整年,但全运会也很重要,“想好好打一下,全力以赴,为省里做出应有的贡献”。

对福建队的整体实力,谌龙充满信心。卫冕之旅,福建队保留了6名上届全运会冠军成员,队中单、双打实力均衡。单打有谌龙、田厚威等名将,双打的刘成刚在世锦赛上与张楠赢回男双冠军。(完)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作者:闫旭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