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打冠军+全满贯 丁宁:感谢自己那颗必胜的心

2017-09-07 16:12 天津北方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这场女子单打决赛不愧为中国乒坛女子最高水平的对决,丁宁与刘诗雯二人多次精彩的对拉引发现场观众阵阵欢呼。丁宁也直言这是一场高水平的对决,“今天双方打得都十分精彩,我们两人共同为观众们奉献了多次高质量的相持与对攻。在6局的比赛中,双方都想尽办法去制约对手,我和刘诗雯都发挥出了较高的水平。”

一年前,丁宁在里约奥运会的女子单打比赛中战胜李晓霞从而加冕大满贯的称号。在收获乒乓球运动员所能拿到的几乎全部重要荣誉,并成为中国国家队的领军人物后,如何还能调动自己的求胜欲望,丁宁给出了解答。“在整个比赛过程中,教练和队友都在给予我信念的支撑,也都在方方面面对我进行提醒。从团体战到单打的过程十分漫长,自己也在一点点激发自身对于胜利的渴望。虽然我已经收获大满贯的荣誉,但是在全运会赛场上我依旧是一个冲击冠军的人。因为我从未在全运会女子单打的比赛中收获冠军,所以也不存在外界所言的‘丁宁是大满贯,所以金牌非她莫属’的言论。从半决赛到决赛,我所面对的对手都十分强悍,所以我也摆正了自己的位置,让自己始终处于拼的状态。”

从四年前的辽宁八强出局到四年后天津成功加冕,丁宁在这四年的每一步都在不停地蜕变与坚持。谈及这一全运备战周期的历程,丁宁说道:“从12年的伦敦奥运无缘冠军到13年全运会八进四遭遇淘汰出局,这一年多的时光算得上我人生的低谷期。但是这四年无论成功还是失败,这种种经历都让我收获很多。而且这些经历也让我能很好地化解本届全运会所遇到的困难,可以说这枚金牌很大程度源于这四年的积累。”(“津云”—前沿新闻记者张爱迎  )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张爱迎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