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男排主教练李牧:技术不完美但精神完美

2017-09-07 16:32 北京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李牧:技术不完美但精神完美

一场生死大战之后,北京男排主教练李牧直言:“我为我们的队员感动,比赛大家也看到了,我们体能消耗非常大。其实,刘力宾状态有起伏,只是有一种信念支撑了他们,我们也能感到有那么多人在支持着我们。”

李牧一再强调,不到最后1分钟不松劲儿,队员做得非常好。4年前,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北京男排逆袭夺冠。这一次,又是不可思议地打进了决赛,对于这个结果,李牧表示不敢想。他说:“山东男排非常强大,我们一度处于劣势,但还是咬牙顶了过来。”

李牧透露,赛前队员心气儿很高,非常想打进决赛,但和山东队相比,北京队处于劣势,不成熟,“我特意压了压他们。全队备战针对性很强,助理教练王宏斌做的技术分析非常好,山东队一直在折腾我们,但我们执行对策非常好。”

谈起队员的表现,李牧说:“先感谢两名老将,一个是康慷,一个是初辉,他们是冠军级别的发挥,而且他们还给年轻队员带来精神上的力量。另外,我们的‘三叉戟’进攻组合顶住了巨大的心理压力,还有我们两名副攻手杨帆和胡希召也很出色,大家是一个集体,包括殷杰和孙育博发球也起到关键作用。他们的技术未必完美,但他们的精神是完美的。”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袁虹衡 孔宁 李远飞 陈嘉堃 J087 J131 J189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