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甲杭州绿城战胜领头羊大连一方 保级成功

2017-09-18 15:09 钱江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中甲:绿城战胜领头羊 保级成功

 

本报讯 在比赛的最后10分钟,看台上的大连球迷开始纷纷提前离场,情绪更加激动的球迷把座垫纷纷丢下看台。这是在目前中甲积分榜上排名第一的大连一方主场,而把领头羊的球迷惹怒成这样的,是杭州绿城这支此前还在担心能否保级的球队。9月17日晚上的这场中甲联赛,客场作战的杭州绿城以1:0战胜了大连一方,不仅粉碎了对方提前冲超的计划,还让自己提前四轮,确保了本赛季的保级目标。

尽管有超过一万的大连球迷到现场助威,比赛结束后,在南看台的200多名绿城球迷却成了现场最幸福的人。他们中间的不少人,在90分钟的呐喊之后,只能用沙哑到几乎失声的嗓音说话,但这一切都是值得的。

从赛前发布会开始,就一直咧嘴笑的邹德海,赛后也头一个笑着回到了更衣室,丝毫不在意小腿上拉出的血口子,不仅仅是因为身为大连人的他又一次回到老家打比赛,一会儿就要和家人团聚了,还因为他在比赛中高接低挡,为球队拿下这场宝贵的胜利立下了汗马功劳。

更衣室门内球员们一阵阵的欢呼和呐喊,在隔一个走廊的新闻发布厅里都听得一清二楚,而球队领队许磊却淡定地表示,其实这个结果并不意外:“对方有这种急切的心态,我们赛前也想到了。我们之前也出现过这样的情况,主场打大连超越的时候因为太想赢,反而久攻不下,被对方抓住了机会。有了这样的经验,我们也可以套用在对手的身上,所以赛前我们就强调要摆正心态,做好我们自己,然后机会就出来了。”

正如许磊所说的,在面对急于想拿下这场胜利提前确保冲超成功的大连一方,杭州绿城反而表现得相当从容,在顶住了对方的攻势之后,终于在第60分钟抓住大连队的一次后腰失位,由加比奥内塔在门前寻找到机会攻入制胜进球。

就在大家欢庆这场胜利的同时,更衣室里又传来了好消息,绿城俱乐部总经理焦凤波当场宣布这场比赛的赢球奖翻倍,达到180万,这又引起了球员的一片欢呼声。

在拿到这宝贵的三分之后,杭州绿城的积分已经到达34分,虽然在积分榜上依然保持在第8名,但是因为和目前排名倒数第二的保定容大的分差已经达到13分,在联赛还剩下四轮的情况下提前保级成功了。不过更重要的是杭州绿城熬过了赛季中最艰难的队史12轮联赛不胜最长纪录后,才迎来这段时间的七轮不败,正如主帅德拉夫科在赛后的表态:“虽然已经保级,但是我们还是要保持这种斗志,我们球队有不错的潜力,我们也会继续这样的表现完成这个赛季。”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曹林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