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战强敌上港不敢怠慢 平常心面对建队800战

2017-09-22 08:21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北京青年报  记者 张昆龙

9月22日晚,北京中赫国安队将在中超第26轮比赛中迎战实力强劲的上海上港队,尽管这场在工体的大战将会是球队成立后的第800场比赛,不过这一切在主帅施密特看来却并非是巨大的压力。在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他表示,球队会以一颗平常心去面对这场比赛,已经两轮不胜的国安队也希望能够用出色的表现回报主场球迷。

在经历了战平延边和客场不敌富力的两场比赛后,国安将在9月份的最后一场争夺中迎来目前状态正佳的上海上港队,面对这个对手,施密特表示,希望用一场胜利来迎接接下来的间歇期。他说:“上港队的实力毋庸置疑,全队已经做好了积极的准备,大家都很期待这场比赛,希望借助这场比赛顺利告别这一阶段比赛。这场争夺我们需要依靠团队的力量才有可能拿下最终的胜利。

要想战胜对手,首先需要做到的就是充分了解对手。在谈到对上港这场比赛如何进行战术分析时,施密特指出,对手在中前场各个位置上的球员能力都非常突出,如何利用整体的防守限制他们的发挥将会是比赛的关键,他在过去一周的训练中要求队员在战术执行力方面要贯彻到位,虽然对手实力很强,但只要全队上下保持积极的防守态度,还是有机会和上港队一决高下的。

本场对阵上港队,是国安本赛季面对联赛前六名球队的最后一场比赛,而除了主场战胜过恒大队外,国安面对上港、华夏、权健、鲁能、富力无一胜绩,和上港队的首回合争夺更是在客场遭遇1比5的惨败。面对外界评价国安“遇强则弱”的说法,施密特表示,他只能对自己执教后的国安队进行评价。他说:“我相信球队完全有实力和排名靠前的球队掰掰手腕,毕竟在主场也曾经战胜过恒大。一些个别球队在球员能力方面比我们要好一些,我们只有通过团队配合才能去弥补这个差距。”

随着联赛的进行,国安已经和下赛季的亚冠资格渐行渐远,对于这个最近被常常提及的话题,施密特也给出了自己的看法,“我来到球队迎来了一波连胜,也让大家重燃对于亚冠资格的希望。但我认为要实现这个愿望还要等到下个赛季,我们会继续努力,用一场场胜利告别这个赛季,明年年初全力冬训,然后以全新的面貌出现在比赛当中。

从1992年俱乐部成立至今,国安队参加过数百场比赛,而今晚和上港队的比赛将会是球队第800场正式比赛,不过对于这个里程碑的时刻,施密特本人显得非常低调。他说:“其实第800场比赛我们并没有太多的压力,不管是第799场还是第801场,其实都是一样的,我们不会因为是第800场就压力很大。我对队员的表现非常满意,他们非常努力刻苦,虽然过去两场比赛表现有些起伏,但这也是一个球队成长过程中的必经之路。我们要对那些打得不太好的比赛进行总结,打好后面的比赛,下赛季冲击亚冠。”

国安俱乐部昨天发表声明

晋鹏翔“下放”预备队 已签约不存离队可能

就在国安将士积极备战今晚赛事的同时,俱乐部在昨天中午发表了一份官方声明,对于球队中后卫晋鹏翔被暂时调整出一线队的情况作出说明。声明称,他是因为状态未达到主帅要求被“下放”预备队的,和其他原因无关。同时俱乐部方面也明确表态,晋鹏翔和球队已经提前完成续约,合同至2020年年底,并不存在离队的可能,球员本人也不存在希望离开球队的想法。

本周的公开训练课上,晋鹏翔并未出现在工体外场,对于他的缺席,施密特表示是因为其表现出现波动,距离自己的要求有距离,暂时将其下放至预备队训练和比赛。而在昨天的官方声明中,则对此事进行了详尽的解释。声明表示,俱乐部绝对理解、尊重并支持施密特的决定,也相信这是对俱乐部、球队及球员本人负责任的处理方式。

此外, 声明中还提到,暂别一队对晋鹏翔本人来说是一种惩戒,也是职业俱乐部正常的工作安排,俱乐部希望借此督促晋鹏翔尽快调整自身心理及竞技状态,从而达到主教练的标准和要求。目前,球员本人对此决定表示理解,并表达了争取尽早重返一队的决心。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张昆龙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