队史800战!国安遇上港 复仇or遭双杀 埃神成焦点

2017-09-22 08:40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9月22日,主场与上港的较量,将是国安队史的第800场正式比赛,里程碑时刻,国安能否复制去年的一幕,在工体拿下上港?下周有亚冠和足协杯2场关键大战,做客面对国安,则考验博阿斯的轮换智慧。

看点一:PK上港,国安又迎里程碑

上赛季主场和上港的较量,是国安顶级联赛史上的第600场比赛。而本赛季主场和上港的对决,则是国安建队以来的第800场正式比赛(含亚冠、足协杯等)。去年,在里程碑时刻,国安2-1拿下上港,这一次国安会取得怎样的结果?

看点二:3轮不胜,国安期待止颓

上轮1-2负于富力之后,国安连续3轮比赛无法取胜,这是本赛季第2次出现3轮不胜的窘境。何塞离任之前的3轮联赛,国安2-2平富力、1-5负上港、0-1不敌力帆,同样是遭遇了1平2负的战绩。如果在主场无法拿下上港,国安将创造赛季新低的4轮不胜。

看点三:主场龙PK客场虫

从0-2落后连追2球2-2战平富力开始,国安在主场已经连续8战不败,取得4胜4平的成绩,相比上赛季,国安本赛季在主场的状态明显有所提升。虽然上港的主场战绩完爆国安,但在客场,上港近期却是一塌糊涂。从足协杯1/4决赛首回合0-3不敌权健开始,上港最近5个客场1平4负,其中联赛赛场1平2负,1-2输给了鲁能和贵州,2-2战平了河北。

看点四:上港双杀or国安复仇?

上港作为升班马的2013赛季,曾以1-4和0-3的比分被国安双杀,随后的2014-2016这3个赛季,双方谁都无法完成对对手的双杀。本赛季的首次交手,上港主场5-1取胜,这一次只要能征服工体,上港将报2013赛季被双杀的一箭之仇。当然,对于国安来讲,客场1-5平了顶级联赛的最惨纪录,回到主场也争取完成复仇。

看点五:上港难耐工体,这一次要破咒?

包括足协杯在内,上港此前5次做客工体,仅取得了1平4负的成绩,只有2015赛季在工体0-0战平国安带走过分数。上赛季,上港本有机会在工体带走胜利,结果埃神缺阵,吉安开场后不久又伤退,连遭打击的上港1-2告负。这一次做客工体,胡尔克领衔的5大外援全部随队出征,上港能否第一次征服工体?

看点六:面关键战,博阿斯遇难题

打完国安之后,上港下周中不仅面临亚冠半决赛首回合的较量,还有与恒大的足协杯半决赛次回合生死战。中超夺冠几无希望,博阿斯是以全主力做最后一搏,还是做出轮换,将精力留到对付浦和(亚冠)和恒大(足协杯)?

看点七:埃神能否得到机会

博阿斯与埃神之间的关系,成为过去一段时间外界关注的焦点,尤其是亚冠1/4决赛次回合,埃神在天体未能捞到1分钟登场时间,泪洒球场的一幕让人动容。上轮和申花的较量,埃神又未能获得出场机会,在上港接下来9天需要连续出战3场比赛的情况下,博阿斯如果还不使用埃神,外界的猜疑将更大。尤其是做客和国安的较量,上港已经将阵中的全部5名外援都带到了北京。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扎库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