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江赛区:断电因推搡碰到开关 暂无证据证打人

2017-09-25 08:59 射门中国

打印 放大 缩小

北京时间9月24日消息,昨晚进行的一场中甲第27轮比赛,浙江毅腾客场迎战云南丽江的比赛中,毅腾俱乐部称中场休息时安保人员殴打了多名毅腾球员,而保安公司则称,毅腾俱乐部部分教练组成员和球员在通道围堵裁判组,安保人员进行正常秩序维护,双方各执一词。

今日,丽江赛区组委会发布声明,对昨晚比赛现场突发情况做出通报,声明如下:

2017年9月23日下午16:00,中国足球协会甲级联赛第27轮云南丽江足球俱乐部飞虎队主场对阵浙江毅腾足球俱乐部的比赛在丽江市体育发展中心体育场举行。比赛中场休息时,客队浙江毅腾俱乐部部分管理人员和球员与丽江市四方保安服务有限公司安保人员发生冲突。事件发生后,丽江赛区组委会迅速启动应急预案,联合丽江市公安局古城分局迅速开展调查工作,现将初步调查情况通报如下:

一、关于丽江赛区赛事组织和安保力量配备问题

按照中国足球协会甲级联赛规程,为确保丽江赛区比赛工作安全有序进行,丽江赛区组委会负责赛事保障服务,组织开展比赛综合协调、安全保卫、电力通信、医疗卫生、竞赛服务、场地保障等工作,每场比赛均制订详细安保工作方案,并于赛前递交中国足协报备。根据赛事安保工作安排,当天,丽江市公安局古城分局安排84名正式民警负责场内看台观众区安保、现场安保防范督导、突发事件应急处置、交通秩序维护、消防安全和警务督查等工作。丽江市四方保安服务有限公司调配安保人员150人,配合公安机关做好赛事安保工作。其中,球员通道安保工作由丽江市四方保安服务有限公司具体承担。

二、关于浙江毅腾俱乐部部分人员和丽江市四方保安服务有限公司安保人员发生冲突的问题

根据现场比赛录像、冲突双方和第三方的表述,上半场比赛至36分钟时,浙江毅腾俱乐部不满被判罚点球,场上球员和替补席人员围堵裁判,持续理论争执,导致比赛中断8分钟左右。其间,浙江毅腾守门员故意将比赛用球踢向三区观众看台。上半场比赛结束后,浙江毅腾俱乐部部分管理人员与球员在球员通道口继续围堵裁判理论,情绪激动。负责球员通道安保工作的丽江市四方保安服务有限公司安保人员为保证裁判组安全,对毅腾相关人员进行劝阻,对现场进行有效隔离。劝阻隔离过程中双方发生相互推搡行为。在此过程中,安保人员将裁判组护送至休息室,裁判组和比赛监督未受到伤害。随后,浙江毅腾官方微博发文称“中场休息时队员遭受安保人员殴打,休息室附近全部断电,所有灯光熄灭”,18时49分,毅腾官微删除了该条微博。当晚,丽江赛区赛事组委会及时向中国足协比赛监督报告了相关情况。

三、关于球员通道照明灯出现短暂熄灭的问题

按照赛事要求,丽江赛区赛事组委会成立了电力保障组,专门负责电力保障工作。事发时,球员通道照明灯短暂熄灭20秒左右,组委会工作人员发现后及时打开了照明开关。事发当时,由于通道相对狭窄,人员拥挤,而通道内照明开关位于墙面上,双方人员在推搡过程中可能触碰到球员通道墙面上的照明开关,导致该段通道内照明灯短暂熄灭20秒左右。当时双方球员休息室、裁判员休息室、竞赛室等赛场供电及照明正常。

四、关于公安机关初步调查取证的情况

事发后,丽江市公安局古城分局及时处置,开展调查;启动应急预案,保障下半场比赛顺利进行。比赛结束后,18时49分许,浙江毅腾俱乐部拨打“110”报警称“在丽江市体育场被安保人员打了”。丽江市公安局古城分局指挥中心指令束河派出所民警出警,并由出警民警护送报称受伤人员和工作人员到丽江市人民医院进行检查。经医生对报称受伤的4名人员检查后,建议就诊人员对症处理、注意休息,必要时复查。

在进一步调查取证过程中,公安机关依法对报警人、双方当事人及当时在场其他人员进行调查取证、制作询问笔录。其中,对浙江毅腾俱乐部相关人员制作了7份询问笔录、对丽江市四方保安服务有限公司相关人员制作了8份询问笔录,对在场的第三方工作人员制作了5份询问笔录。双方推搡过程中,在球员通道维持秩序的丽江市四方保安服务有限公司1名安保人员因右手手腕受伤,到市医院就诊。经医院检查,其右手第四掌骨底部骨裂,已住院治疗。截至目前,公安机关仍需对双方当事人进行进一步调查,但据浙江毅腾俱乐部表示,9月24日当天球队全员将返回浙江,无法继续配合公安机关调查。

经警方初步调查,目前没有证据表明事发时丽江市四方保安服务有限公司安保人员有殴打他人的行为。目前,警方进一步调查工作仍在进行中。

中国足球协会甲级联赛丽江赛区组委会将本着“公平 公开 公正 有效”的原则,全力配合中国足协及相关部门继续做好事件调查的后续工作,并继续组织好丽江赛区比赛工作。

中国足球协会甲级联赛丽江赛区组委会

2017年9月24日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射门中国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