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山重掌球队事务 袁超:不存在“高层矛盾说”

2017-09-26 09:01 北京晨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北京晨报  记者 刘晨

出山重掌球队事务 备战工作按部就班

针对网上流传的俱乐部高层人事变动等消息,北京首钢篮球俱乐部9月25日予以回应。俱乐部董事长高级顾问袁超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常务副总谢海田因家庭事务需要处理而暂时离开,自己暂时接管其工作。此外,昨天有消息称,孙悦已经完成了脚踝和手指的手术,开始进入康复期。

总经理暂离 因处理家事

上周,网络上出现了首钢篮球俱乐部常务副总谢海田被裁的消息,将其称为首钢任期最短的总经理。对此,袁超回应称,谢海田由于不得不处理家事而暂时搁置俱乐部方面的工作。“谢总是因为孩子生病和一些家庭原因,暂时离开俱乐部的工作。谢总的这些问题一直存在,只不过此前他一直坚持着,现在实在是没办法了。”袁超介绍,“我今年3月退休,退休后还在担任顾问,俱乐部的一些工作我前后也参加了。所以这次俱乐部有需求,我出任俱乐部董事长高级顾问,从9月开始临时主持工作。”

袁超介绍,任顾问期间与谢海田有诸多接触,对他的印象是“很敬业,工作踏踏实实”。他否认传言声称的职务变化背后存在所谓的“高层矛盾”,至于“救火队长”当到何时,要看谢海田家中事务处理的情况。

袁超进角色 赛程或微调

事实上,本月17日首钢两位外援到队,正是袁超作为俱乐部高层代表前往首都机场迎接的。袁超介绍,他现在的工作与退休之前基本相同,“俱乐部重点是管理球队,管理男篮、女篮和其他的梯队建设,现在工作要求更高、更细了。”袁超表示,自己40多年来从没有离开中国篮球、北京篮球和首钢篮球,“只要我还能做,就一定会尽全力。”

他介绍,自己“回归”的第一个工作就是联赛注册,“目前的工作重点是做赛前准备,注册、体测、季前赛及一些针对性工作。现在遇到的情况是第一场主场的比赛可能会改为客场,我们向CBA提交了申请,(希望)主客场进行调换。”

袁超还介绍,他和球队的沟通非常流畅,和总教练闵鹿蕾也有多年的默契。谈到对新帅雅尼斯的印象,他说:“我看了几次训练,觉得他训练有激情,十分投入,水平也很高。我也看了全运会的比赛,球队有一些变化。”

未曾离篮球 盼改革顺利

袁超还将继续作为首钢的代表,在CBA联赛委员会展开工作。“原来是中国篮协的联赛委员会,现在公司化管理,成立了CBA公司。现在的股东代表,一个俱乐部里除董事长之外允许依次替补三个人,我是其中一个。”

袁超坦言,CBA启动“管办分离”,联赛总体在向好的方向发展:“我们都知道,中国篮协、CBA公司包括姚明现在压力都非常大。现在的变动在这么多年来说是最根本、最重要的变化,到底变成什么样,大家都在关注。我想肯定会向好的方向发展,改革这一步是一定要走出去的。”他还具体说,“CBA公司把很多事情拿出来研究,给我最大的感受是,大家在讨论自己的事,过去大家还有些隔阂,现在没有了,大家都在为未来共同努力。”

此外,与俱乐部协商专心治伤的孙悦昨天传来新消息,他的妻子透露,孙悦已经顺利完成了脚踝和手指两个手术,开启了康复期。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刘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