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德法英领衔17国组团反对俄罗斯参加平昌冬奥

2017-09-26 11:14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美德法英领衔17国组团反对俄罗斯参加平昌冬奥

北京时间9月26日消息,尽管韩国平昌冬奥会于明年2月份就拉开大幕,但大赛在即,还是有很多负面新闻影响这届冬奥会。继前不久法国因为担心安全问题,公开表示可能抵制参加冬奥会,如今又有多个国家联合抵制俄罗斯代表团出现在平昌冬奥会上,不过,国际奥委会还没有对此事正式表态。

因为众多名将涉嫌服用兴奋剂,俄罗斯体坛受到重创,虽然最终没有被全面禁止出战里约奥运会,但他们的田径军团还是无缘里约,直到现在禁令也没有全面解除,而国际奥委会也曾表态,如果俄罗斯方面不彻底解决兴奋剂问题,就会被全面禁止出战平昌冬奥会。

值得一提的是,奥委会是否下达禁令还是未知数,包括德国、法国、英国和美国在内的17个国家的反兴奋剂机构,目前已经联起手来,“组团”反对俄罗斯参加2018年冬奥会,而乌克兰反兴奋剂机构也加入到这个阵营中,认为由于俄罗斯在索契冬奥会上大面积服药,以及故意隐瞒服药行为,他们就不该出现在冬奥会舞台哈桑。

乌克兰反兴奋剂机构负责人说道:“俄罗斯违反兴奋剂规则的行为令人感到不可思议,而且他们的体育组织负责人也参与到运动员服药,他们没有资格参加冬奥会。”而包括英国和美国在内的多国反兴奋剂机构不仅表示当俄罗斯有组织的服用禁药时,就不配获得参赛资格,更是将矛头指向了国际奥委会,直言IOC没有对俄罗斯的行为施以重罚。

尽管多个国家反对俄罗斯出战平昌冬奥会,但俄罗斯出战平昌的可能性依然非常大,除了他们没有缺席里约奥运,最重要的原因是,世界反兴奋剂机构前不久也表态,很多关于俄罗斯运动员服药的指控都缺乏证据,这意味着俄罗斯回归国际奥委会大家庭的日子并不遥远。

对于东道主韩国而言,最近的烦心事也不少,尽管法国没有明确表示拒绝参加平昌冬奥会,但公开表示担忧安全问题,也会给其他国家代表团造成影响,而如今一些欧美国家联合抵制俄罗斯出战平昌冬奥会,也让韩国担心,如果冰雪强国俄罗斯被抵制,对冬奥会也是损失。

虽然俄罗斯被抵制无缘平昌冬奥会的可能性,现在看来并不大,但确实有多个国家强烈反对他们参加,而美国反兴奋剂机构主席负责人泰加特就说道:“国际反兴奋剂机构应该顶住来自国际奥委会和俄罗斯的压力,采取更加强硬的立场,建议俄罗斯被禁止参加冬奥会,只允许他们清白的运动员以独立身份出战。”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作者:风之子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