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体换草坪为国安冲刺“铺路”

2017-09-29 09:03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北京青年报  记者 张昆龙

昨天,北京青年报记者从工人体育场获悉,为了保证未来两个中超主场的草皮质量,工体中心利用目前的中超间歇期,对球场的中心草坪进行今年的最后一次更换。本次草坪更换周期为14天,目前已完成现有“暖季型草坪”的起运工作,预计10月7日可完成本次草坪的更换,后期还将对新铺设的“冷季型草坪”进行养护,确保下月25日国安主场对阵重庆队的比赛得以顺利进行。

上周末的联赛结束后,本赛季的中超迎来了最后一个间歇期,考虑到天气原因,同时也是为了保障正常的比赛需求,工体中心将把现正使用的“暖季型草坪”更换为“冷季型草坪”,以抵抗北方干燥寒冷的气候,达到工体草坪全年见绿的效果。目前相关部门已经将现有的草坪运回基地进行养护,而随着铺设工作的进行,十一长假结束之前,新草坪将会完成全部的铺装工作。

相关负责人介绍,2013年3月起,工人体育场正式施行冷季型草坪、暖季型草坪更换使用养护模式,每年5月底、10月初进行草坪更换养护工作,以确保草坪全年见绿、无枯黄和斑秃现象,真正实现了比赛场地的国际化标准。看似简单的换草坪工作其实也有很多需要注意的方面。

也正因为工体目前所进行的草坪更换工作,国安俱乐部也调整了间歇期的备战计划。据了解,从本周四开始,国安将士已经重新集结,进行为期三天的体能训练,地点就在工体的健身房,比起其他球队动辄放假10天的安排,主帅施密特显然还是希望队员们能够尽快投入到备战中。

接下来,为了给更换后的草坪以充足的养护时间,国安全队还将赴延庆拉练。据悉,明天起至下月3日,球队将在那里进行为期4天的封闭训练,训练的内容将主要以技战术方面为主。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张昆龙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