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超、足协杯、锦标赛 长春女足再得“三亚王”

2017-10-10 11:49 吉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女超联赛正式结束 大连权健夺冠长春女足获亚军

 10月8日,2017赛季女超收官,长春农商银行女足主场3比0完胜天津汇森女足,最终获得联赛亚军。从2016赛季在女超、足协杯、锦标赛收获三项季军奖杯后,本赛季长春姑娘们又在这三项大赛上全部获得亚军。虽然没有获得联赛冠军,但亚军的成绩,已经是长春农商银行女足近年来在联赛中的最佳战绩。

收官战,亚泰主帅到场为两队助威

收官战前,长春女足以两分优势领先江苏,排名积分榜次席。在大连权健已经提前夺冠的情况下,长春姑娘最重要的目标就是确保联赛亚军。而天津女足排名联赛第五,基本上无欲无求。本场比赛,长春队主教练刘友仍派出最强阵容,队长任桂辛、张睿以及新晋国脚李雪彦领衔本土球员,克里斯蒂安妮和拉斐尔两名巴西国脚也全部首发。

值得一提的是,这场长津女足之战也吸引到一位“特殊”的观众,他就是长春亚泰队主教练陈金刚,作为天津人的陈金刚,是为哪支球队加油助威呢?“当然是为两支球队一起加油助威!”陈金刚颇为机智地回答。

双外援建功 ,长春女足完胜对手

两队在实力上有着一定差距,本场比赛主场作战的长春姑娘们打得比较轻松。不过场上火药味却十足,上半场因为天津队下脚防守比较狠,长春女足门将教练李伟齐质疑主裁判还被罚出场外。

上半场比赛,长春女足凭借拉斐尔在禁区内的一脚射门,取得1比0领先。高中锋龙晨登场后,迅速帮助球队扩大比分,她在反击中晃过防守的后卫后横传门前,包抄到位的张睿劲射得手。比赛最后时刻,任桂辛门前抢射被天津门将扑出,克里斯蒂安妮补射,将比分锁定为3比0。赛后,长春女足的姑娘们一起走到场边,感谢长春球迷一年来对她们的支持。

丢球最少,赛季防守笑傲群雄

2017女超落幕,长春农商银行女足以9胜2平3负积29分的成绩最终名列积分榜第二,拿到联赛亚军。大连权健积32分获得联赛冠军,江苏女足获得联赛第三名。

最后一轮联赛中,山东女足客场1比1逼平了河北女足,以净胜球优势力压河北位列联赛第7,进入保级附加赛,将与女甲联赛第二名争夺一个女超资格。而河北女足不幸降入女甲。

本赛季,长春女足发挥较为稳定,26个联赛进球虽然只排在攻击力的第四位,但只有9个丢球,在防守上笑傲群雄。除了联赛获得亚军,长春女足还拿到了足协杯和锦标赛的亚军,“三亚王”的称号虽有些遗憾,但也充满希望。就像长春姑娘们和球迷们的期望一样:“明年,我们要拿三冠王!”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