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雯竟无缘20世纪女足最佳名单:我没听过这个排名

2017-10-13 09:36 澎湃新闻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孙雯竟无缘20世纪女足最佳名单:我没听过这个排名

近日,国际足球历史和统计联合会(IFFHS)回顾了于2000年首次公布的20世纪最佳球员名单。

在女子球员的33人榜单中,中国女足共有多达4人入选,但意外的是,中国女足明星孙雯却不在其中。

在名单中,排名最高的中国女足球员是刘爱玲,位于第7位。出生于1967年的她,曾作为球员获得了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亚军以及1999年的女足世界杯亚军,同时还手握6座亚洲杯冠军和3座亚运会冠军。

著名女足“门神”高红则排在榜单中的第12位,和刘爱玲同年出生的她也是中国女足在奥运会和世界杯夺得第二名的功臣。如今,她依然还在女足国少队主帅的位置上为中国女足出力。

此外,孙庆梅和范运杰两人也进入了榜单,分列第18和第26位。前者参加过1996年奥运会,于1997年退役。后者则在经历了奥运和世界杯两度亚军辉煌后,一直到2004年才宣布挂靴。

有些令人意外的是,中国女足名宿孙雯并没有进入这份榜单。

1996年奥运会,孙雯曾在决赛中攻破美国队大门。1999年世界杯,她又凭借7粒进球成为了当届比赛的最佳射手和最佳球员。

2000年底,她和美国名将米歇尔·阿科尔斯一起,被国际足联评选为了20世纪足球小姐,但阿科尔斯在IFFHS公布的这份榜单中高居第二位,仅次于两次帮助美国队夺得奥运会和世界杯冠军的传奇球星米娅·哈姆,孙雯的名字却不在这份名单当中。

不过在2014年,孙雯已经入选了亚洲足球名人堂,是首批入围名单中唯一的中国球员。

关于IFFHS的这份名单,孙雯对澎湃新闻记者表示,自己此前也没有听过,对其评选的规则也不太了解。

而在男足方面,球王贝利不出意外成为榜单第一名,身后依次是克鲁伊夫、贝肯鲍尔、迪斯蒂法诺、以及马拉多纳。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澎湃新闻综合报道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