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伟:用老马就奔“刀刃”上

2017-10-17 08:34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北京青年报  记者 宋翔

10月16日,北控男篮举行新赛季的出征仪式。北控男篮主教练丁伟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希望球队能够在新赛季就如同球队的口号“突破”一样,能够在各个方面都取得突破,比如球队的精神面貌、气质、实力、成绩等。另外丁伟表示,球队不要老指望老将马布里,而是每个场上球员都发挥最大的作用。对于老马的使用,丁伟希望是“好钢用在刀刃上”。

北控男篮在这个休赛期做了很多的改变,在外援上他们引入了马布里、阿巴斯与兰多夫,这三名外援都是具备很强实力的球员。在内援上他们引入了前浙江广厦中锋王征、前男篮国手于澍龙,以及原青岛队老将杨庚霖,还有年轻的内线刘博等。这些球员的到来给球队注入了新鲜血液,也提升了球队的整体实力。

但这么多球员到来后,如何让他们磨合在一起并产生化学反应,是很关键的事情。丁伟表示,首先三名外援要磨合好,这是第一步,然后是外援与国内球员产生化学反应,最后是球队形成一个整体。北控男篮通过此前的一系列热身赛在不断地磨合阵容。“我觉得现在磨合程度距离我的要求还有一些距离。”丁伟说。

对于马布里的使用也是外界关注的焦点,丁伟希望“好钢用在刀刃上”。他说:“我们其他球员要适应老马不在场上的情况,毕竟老马已经是40岁了,他不太可能打太长的时间。”而老马对于新赛季充满了期待,他说:“这个赛季,不管是在场上还是场下,我与队友们都会拼尽全力,争创佳绩。我们不会好高骛远,也不会妄自菲薄,而是会找到一个平衡点,尽最大努力去打好每一场比赛。球队想要保持一个好的势头需要所有人的付出,我们对新赛季的渴望越来越强烈,我们会用不服输的精神带领球队走向胜利。”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宋翔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