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赫董事长:没计划给国安改名 先做好引援+冬训

2017-10-17 08:42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北京时间10月16日,北京体育《足球100分》栏目,邀请南方和朱煜明作为节目嘉宾,对人们关心的话题进行点评。

恒大主场迎战延边时,刘健绝杀前的手球,引起严重争议,南方批评底线裁判没有担当,“虽然规则方面是一致的,但主裁、助理裁判和底线裁判之间,却也暴露出了没有担当。很多球靠近助理裁判,但他在判罚上却还要看主裁,你的担当和责任在哪里?足球场上,肯定会有主裁和助理裁判之分,但你们之间是相互协作的团体,一定要看清楚了再吹。”

朱煜明又谈到华夏和苏宁之间的争议判罚,“尹鸿博形成单刀时,主力裁判举旗特别坚决,但这个球实际上是拉米雷斯回传,这个球并没有越位。助理裁判暴露了自身的短板,幸好主裁没有受到影响。”

本周末,恒大若能战胜贵州便能够提前2轮实现7连冠。南方进行点评时表示,“贵州已经早早完成保级目标,现在的排名也不错,踢比赛时也将没有思想负担,而且打得更开放。一旦双方场上踢得很开放,那么贵州后防线的漏洞,也将被恒大所利用。”

朱煜明也表示,恒大势必会全力战胜贵州,“最后2轮比赛,恒大将面对华夏和权健,这两队仍然有着参加亚冠的诉求。恒大肯定不想在最后冒险,也要争取面对贵州时,毕其功于一役。恒大末轮打权健时也有诉求,毕竟这是球队的最后一个主场,要努力回馈球迷。这个冬天,恒大在备战和引援方面,也将考验球队的未来定位。”

朱煜明谈到亚冠资格之争,“华夏最后2轮面对着恒大和鲁能,亚冠资格也存在着风险。现在中超的最大悬念,便在于亚冠资格的争夺。如果富力接下来取得全胜,那么仍然存在着希望,但还是要去看俱乐部是否有意愿去打亚冠。至于目前的上港,要全力去争夺亚冠和足协杯。”南方表示恒大要全力联赛夺冠,“现在在于各取所需,恒大必须要拿下联赛冠军。”

朱煜明谈到明年的上港将更加可怕,“上港作为一支年轻的球队,阵容厚度同恒大相比,并没有优势,球队已经收获很大。如果上港保持这样的投入,那么下赛季将更加可怕。”朱煜明保级前景堪忧,朱煜明谈到辽足,“辽足年年卖人,但现在后续球员没有跟上来。93年龄段除了胡延强,没出什么苗子,97年龄段没有能打上比赛的,出现了人才断档。中超现在这么大的投入,辽足的玩法也有些落伍了。”

接着节目提到青训的话题时,南方表示小球员都愿意踢前锋,“我带小孩带多了,小孩都愿意踢前面的位置,没什么孩子愿意当门将。”朱煜明以阿萨尼为例,“辽足的阿萨尼以前便踢前锋,他的偶像就是罗纳尔多。但教练跟他说你踢中卫合适,直到现在他还是带刀中卫。”南方也举出例子,“中国足球也有例子,包括范志毅和黎兵等都是。”朱煜明谈到荷兰足球的经验,“荷兰足球的小孩子便不分位置,等长大了以后再分位置。”

朱煜明谈到强队的落寞,“上赛季的鲁能落入到保级圈,今年球队的面貌焕然一新,球队重用新人,打法也更加务实。苏宁去年还在打亚冠,今年成绩便直线下滑。大家都会吸取这个赛季的教训,毕竟都不缺钱。”节目谈到中超各队频繁换帅的话题,南方点评时表示,“换帅这么频繁,很多俱乐部缺少长远规划,这个对长期的发展不利。”

本轮中甲,北控主场以1-0战胜梅州。南方点评本赛季北控队的发挥,“北控队的人员不整,年初经过主帅的更迭,一直没有找到好的阵型和人员配置,球队一直在摸索,导致年初的成绩非常不好。中甲对外援的依赖程度更大,今年北控外援受困于伤病,没有怎么一起凑一起出场过,这也令球队的整体非常困难,我们也期待一下北控的明年。高洪波的到来,也给这支球队带来了变化。明年看看北控能否通过人员和外援的改变,增强自身的实力,继续走在冲超的道路上。”

朱煜明也进行点评,“高洪波开始尝试着阵容打法方面的变化,想试试下赛季能否多一些U23的位置。以前球队适合打2个边路,现在则是以中长传位置,其他球员再插上,这样的打法也让球队有些不适应。中后卫仍然需要引进外援,前锋也需要引进有速度和冲击力的外援,到时再加上本土人员的班底,北控还是将有着很强的竞争力。”

南方谈到北控缺少出色的前腰,“北控有着2个很好的边路,但球队缺少一个前腰。现在北控最大的问题便是中前场拿不住球,缺少伊沃式的球员。王建文并不是传统意义上分球的,他的后排插上能力很强。”

接着节目谈到北控阵中举办退役仪式的王存,南方表示,“王存非常有希望,但他想要成为一位出色的青少年教练,仍然经过培训。职业球员对于训练和专业知识方面更多,但他想要组织好一堂课和突出主题,还是要进行学习的,两者之间要良好结合。王存也是球队不可或缺的球员,他的定位球和远射非常靠谱。”

朱煜明谈到王存,“王存在北京宏登时期,带小球员练过,他也是非常认真,给人感觉就是当大哥的范。这也不难理解,王存为何去了成都和北京八喜之后,仍然能够成为球队的队长。王存的踢球风格很硬朗,有点卡洛斯的意思,现在李昂踢球也有些他的路数。王存在国安只踢过一个赛季,但没有站稳脚跟。当时沈祥福很喜欢他,希望他能够留在球队。”

国安是否会改名,也引起广泛的关注,魏翊东谈到时表示,“任何变革都需要面对不同的声音,20年来国安这2个字,已经深入到人们的生活和情感之中。面对改名,可能球迷很难迅速适应,这就需要征求意见和深入思考。”

朱煜明表示可以接受国安改名,“可以接受,足协说这是为了俱乐部从业者扎根于地区。2016年时,便曾经有将俱乐部改成中性名字的政策传达,但球迷的感情一时间难以割舍。中赫国安经过股份这么大的变化,以股东的身份做决策很合适。北京FC的涵盖范围更大,甚至更大到整个城市。如果从经营的角度来看,如果另外的俱乐部抢先注册,反而会站了先机。球迷接受要有个过程,在于时间长短。”

南方表示对于改名很纠结,“这么多年来,这座城市的球迷,对于国安的支持无以复加,已经植入到身体和血液当中。我希望俱乐部的内在,不在于表面上文字做功夫,更重要的是俱乐部的精髓。俱乐部无论换谁都好,只要精神还在,那么便是以前的队伍。现在提到改名,实际上是多征求大家的意见,这件事缓一缓更好。”

中赫集团董事长周金辉,也谈到改名的5个意见:

1.俱乐部目前没有更改名称的计划,注册‘北京FC’等商标和域名并不是最近的事,是此前为了俱乐部的利益不受侵害而采取的预防性措施;

2.‘北京中赫国安’这个名字如果只能保留四个字,一定是毫不犹豫的去掉‘中赫‘,保留’北京国安’。如果最终实现中性化名称,我们当然要留下的是‘北京’两个字,这是俱乐部的历史和基因决定的。

3.这些年我们北京球迷所倡导的‘国安精神’,其实质是北京精神在竞技体育方面的一种表达形式。不论当年从原北京足球队改制成北京国安足球俱乐部,还是后来并入的威克瑞球队,这个队伍自始至终秉承的核心价值观就是为北京这座城市和球迷赢得荣誉,企业冠名只是中国当时足球大环境下的产物。

4.最终俱乐部名称是否要更改,要站在北京这座城市和历史的高度,以及足球发展规律的角度去思考这个问题。这不应该是一个俱乐部大股东可以随意决定的,届时应该会征求广大球迷的意见才能做决定。

5.当前就中赫国安俱乐部而言,最重要的事情是做好年底的引援工作和冬训筹备工作。真正把成绩提高上去,是俱乐部现阶段唯一的工作目标。

朱煜明表示,“周总的情怀还是在的,从人员和竞技的角度来看,考虑还是很周全的,措辞很研究。佛罗伦萨和格拉斯哥流浪者都经历过这样的问题,但球队浴火重生之后,回到原来的名字。”南方谈到时表示,“周总站得高的不一样,国安精神是北京精神在竞技层面的表现形式。周总的总结非常到位,反应出国安的拼搏劲射。体育方面同样可以给人们的精神带来鼓舞,只是通过不同的行业体现出来,足球的影响力要更大。名字只是一个符号,精神才是永存的。”

魏翊东谈到时表示,“周总透露,改名没在俱乐部的日程安排上,未来还要进行广泛的论证。球迷不舍国安,俱乐部对此很理解,现在俱乐部最重要的工作便是做好引援。”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Ariel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