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马引领年轻球队 北京农商银行队壮行出征

2017-10-17 17:23 北京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 北京晚报  记者 陈嘉堃

昨天,北京控股篮球俱乐部举行2017-2018CBA北京农商银行队出征仪式,全体队员和教练组正式亮相。马布里的到来,让北京农商银行队在京城球迷中的号召力大大提升,这支国内球员非常年轻的球队,将在老马这位老将带领下,有望今年冲上一个新高度。

这个休赛期,北京农商银行队完成了大换血,曾带领浙江稠州银行进入季后赛的丁伟担任球队主教练,前福建主教练张德贵任球队助理教练。球队还将北京“城市英雄”马布里留在了北京,此外还引进了兰多夫、阿巴斯、王征、于澍龙等实力强劲的内外援。商务方面,新赛季球员将继续身披“北京农商银行”战袍征战CBA赛场。作为这支球队中最有影响力的球员,老马表示:“新赛季中不管在场上还是场下,我都要率领我的新队友们拼尽全力,争创佳绩。这个赛季充满挑战。我们既不会好高骛远,也不会妄自菲薄,而是尽最大努力打好赛季的每一场球。”马布里说,“球队想要保持一个好的势头,就需要所有人的付出。目前离赛季第一场比赛还有6天,我会用不服输的精神带领球队走向胜利。”

北京农商银行与北京首钢的同城德比已成为京城球迷的谈资,今年因老马从首钢转会北控而格外惹人关注。素来不服输的老马说:“我喜欢挑战。有些球队在赛季初期表现很好,有些是在中段,而我希望我们可以笑到最后。”

主教练丁伟也是刚刚执掌北控队的教鞭,他希望大规模的改变能给全队带来新的面貌。北京农商银行队新赛季能否争到季后赛的资格,丁伟认为要看三外援的表现,“首先是他们三个之间的默契,然后才是国内球员和外援的默契,最后才是整体的默契。”在丁伟看来,球员之间的默契不能等到联赛开始才去养成,“球队在季前赛以及热身赛上已经达到了一定的默契,但与我的要求还有一点差距。”通过季前赛看,当马布里不在场上时,北京农商银行队的表现就有起伏。“我们一定要适应马布里不在场上的情况。常规赛38轮,老马毕竟已经40岁了,我不想让他打太长的时间。”丁伟说。

新赛季首场比赛,北京农商银行队将在客场对阵江苏同曦队,丁伟表示对对手还是比较熟悉的,第一场球对每支球队来说都是很大的考验,最重要的就是做好临场限制。“自身强大了,临场发挥好了,我们就不惧怕任何对手。”不过,丁伟也认为北控目前还没有到最佳状态,“不管是对战术的理解,还是对体系的了解,我们还欠一把火候,但我相信我们的表现会越来越好。”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