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密特:北京能容俩中超队 最后4场比赛全力以赴

2017-10-18 10:26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 北京日报  实习记者 赵晓松 

昨天,北京中赫国安队在工体外场进行公开训练。训练结束后,国安队主教练施密特首度就北京人和队冲超之后产生的“京城德比”话题发声,他对记者表示,北京是一座大都市,完全能够容纳两支中超球队,“我很期待下赛季和人和队的比赛,‘京城德比’肯定能让北京足球的氛围更好。”

施密特期待“京城德比”

本月上旬,征战中甲联赛的人和队冲超成功。下赛季,北京将有两支中超球队。对于“京城德比”,施密特持欢迎态度,他笑着说,人和队冲超后,国安队就会少踢一个舟车劳顿的客场比赛。

事实上,早在人和队冲超成功的次日,国安俱乐部就主动示好,给人和俱乐部发去了贺电。国安俱乐部表示,“北京是一座有着深厚足球文化的城市,拥有众多真正热爱足球并且可爱、专业的球迷!希望人和升入中超之后能够在北京扎下根来,为支持你们的球迷奉献精彩的比赛,也能够为北京这座伟大的城市贡献出自己应有的力量!藉此机会,也祝愿人和俱乐部以此为新的起点,不断创造更好的成绩,我们明年在中超联赛等着你们!”

球迷同时支持两支球队

谈到“京城德比”,北京球迷协会会长王文认为,同城的两支球队必定能互相促进、互相提高,“人和队冲超对北京足球是大好事,将对北京足球未来的发展产生深远影响。两支球队会形成良性竞争的关系,有人和队的促进,下赛季国安队一定会加大投入。”

王文表示,北京球迷需要一个适应“德比”的过程,毕竟国安队在很多球迷心目中的影响是根深蒂固的,球迷群体和球市都很成熟。不过,人和队也可以通过自身的努力赢得更多球迷的支持。“人和队是在北京冲超成功的,因此北京球迷对它的认可度是比较高的,人和队肯定能吸引不少新球迷,这些球迷中也一定会有一部分发展成铁杆。”据记者了解,目前人和队已拥有“丰魂”等球迷会,球队踢客场比赛时,很多球迷都会一同出征。

王文说,对北京球迷来说,两支中超队意味着能欣赏到更多高水平比赛,“球迷们应该站在欣赏的角度看待‘京城德比’,共同支持国安队和人和队。就像CBA,很多球迷是北京首钢队和北京北控队的双料球迷,无论哪个队打比赛,球迷们都到场助威。”

联赛收官国安全力以赴

目前,国安队的当务之急是打好本赛季剩余的4场比赛。本次间歇期前,国安队4场比赛仅取得1平3负,已无望实现打进明年亚冠的目标。本周日,国安队将在中超第28轮角逐中客场挑战天津亿利队。

近来,国安队分别前往延庆和房山进行封闭训练,昨天是球队返回工体后的首练。在施密特安排下,球队进行了分组对抗,并在训练结束前进行了数组加速跑训练。

训练结束后,施密特谈起了国安队前一段时间的表现,他认为此前在德国的集训效果不错,但回国后休假一周让球队失去了节奏,“我认为我们不应该丢掉信心,毕竟上一场对阵上港队的比赛表现得很不错。”施密特坦言,虽然他接手球队已有3个多月,但仍处在摸索阶段,“我们所有的经验和经历都是一笔财富。最后4场比赛,我们一定会全力以赴。”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