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川女足四国赛今晚开战 中国女足首战朝鲜队

2017-10-19 16:17 北京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永川女足四国赛今晚开战 中国女足首战朝鲜队

一年一度的重庆永川女足四国赛今年来到第七届。本届女足四国赛的参赛球队是中国队、巴西队、墨西哥队、朝鲜队。19日晚,中国女足将首战朝鲜女足。

朝鲜女足

U20世界冠军班底

朝鲜女足是中国女足的老对手。虽然因为涉嫌服用禁药朝鲜女足未能参加上届世界杯,但朝鲜青年女足已经连夺世青赛和世少赛冠军,可以说,在禁赛事件之后,朝鲜女足新的一代已重新崛起。可以想见,明年在约旦举行的法国女足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上,中朝两国女足将有一番明争暗斗。

朝鲜女足主教练金光民在昨天的赛前发布会上表示,球队是上月中旬才收到中国足协的邀请,并决定前来参赛的。因为准备时间仓促,所以这次只带来了U20年龄段的球员。

不过,这支U20朝鲜女足可不能小看,她们在2016年U20女足世界杯决赛中,以3比1战胜法国队夺冠。

巴西女足

世界足球小姐领衔

参加本次比赛的巴西女足可能是纸面实力最强的,她们目前的世界排名是第九位。巴西女足与中国队最近一次交手,是在里约奥运会揭幕战上,当时东道主在小组赛中以3比0战胜了中国女足。

巴西女足阵中最出名的就是玛塔,多次荣膺“世界足球小姐”称号的她拥有出色的盘带能力和精湛的射术,被誉为“穿裙子的贝利”。如今她和国家队的老队友克里斯蒂安妮一道前来,这也是她们第一次参加四国赛。

不过,巴西队主教练阿尔瓦雷兹表示,因为旅途劳累,球队还在休整之中,恐怕比赛时不会处于最佳状态。值得一提的是,如今巴西女足队中有多位球员都在中国女超联赛中效力。对此,阿尔瓦雷兹表示,“巴西队员很多都在国外效力,不单单是在中国,她们遍布世界各地,这次我们也征召了大部分人归队,希望能够拿出好的表现。”

墨西哥女足

期待更好表现

墨西哥女足现世界排名第26位。在冲击奥运会失利后,墨西哥女足更换了教练团队,这次是以崭新的面貌参加此次邀请赛。今年墨西哥女足一共进行了三场热身赛,取得1胜2负的成绩。2016年初,墨西哥队曾与中国队在深圳女足四国赛上相遇,当时双方0比0握手言和。因此,今年中国队继续邀请了墨西哥队前来,她们希望能够打出比去年更优异的表现。

墨西哥队主教练罗伯托·麦迪娜表示,球队中有一半球员都只备战了5天,还有一半是U20队员。因为国际比赛的原因,U20的队员们都是本月才归队就来到了中国永川。尽管如此,她们还是很期待这次比赛。“今年的对手都很强大,我们要力争发挥出自己的水平。”

中国女足

卫冕难度加大

在往届四国赛中,中国女足在2014、2015、2016连续三年拿到冠军。中国队去年分别战胜丹麦队、乌兹别克斯坦队,战平冰岛队。不过本届比赛,中国队要想卫冕着实不易。目前正处于新老交替期的中国女足现在世界排名第13位,除了这次四国赛,年底前中国女足还要出战东亚杯。

中国女足主帅布鲁诺·比尼赛前提到了球队目前的困难。“今年因为有全运会,队员们踢了不少比赛,一些队员已经踢了将近50场。现在全运会和联赛都结束了,但队员们能否重新调整到适应高强度比赛的节奏很关键,这不仅仅是身体上的调整,也有精神上的调整。”

展望本次四国赛,比尼表示,“这次的对手水平都很高,中国女足希望在永川四国赛这项传统赛事中得到充分锻炼。”

对于本届中国女足来说,明年的亚洲杯和世界杯预选赛是最关键的赛事。从现在开始,中国女足的姑娘们每个月都会有艰苦的比赛任务。对此,比尼说:“现在对未来两个月的比赛做预测意义不大,中国女足还是要把这次比赛踢好。这三场比赛,与朝鲜队的第一场比赛是我最看重的,因为她们是东亚杯和亚洲杯上对中国队威胁最大的对手。”

责任编辑:张龙(QV0010)  作者:刘大伟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