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足四国赛中国队不敌朝鲜队

2017-10-20 08:51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 北京日报   实习记者 赵晓松

2017永川女足四国赛昨天在重庆开幕,卫冕冠军中国女足首战以1比2负于朝鲜U20女足。

由于临时决定参赛,朝鲜此次派U20女足来华。不过,这支年轻的队伍去年曾击败法国队等劲敌,获得U20女足世界杯冠军,实力不容小觑。中国队主帅比尼赛前就表示,本次四国赛最看重与朝鲜队的比赛,因为该队是东亚杯和亚洲杯赛场上对中国队威胁最大的对手。

由于本赛季女超联赛刚刚结束,中国队的姑娘们在昨晚的比赛中显得比较疲劳,在场面上被对手压制,开场仅4分钟就被对手打入一球。第67分钟,朝鲜队反越位成功再入一球,以2比0领先。落后两球的中国队奋起直追,在第73分钟由王珊珊头球扳回一城。虽然中国队在随后的比赛中占据优势,但未能把握住机会,最终还是以1比2失利。

永川女足四国赛已连续举办7届,从2014年至2016年,中国队实现了三连冠。今年除中国队和朝鲜队外,参赛球队还有世界劲旅巴西队和世界排名第26的墨西哥队。在昨天进行的另外一场比赛中,凭借球星马塔的出色发挥,巴西队以3比0完胜墨西哥队。根据赛程,中国队将于明晚迎战墨西哥队。

四国赛结束后,中国队将于年底赴日本参加东亚杯比赛。明年4月,中国队将参加在约旦举行的女足亚洲杯赛。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