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乙河北精英战胜华夏幸福进入“我要上奥运”四强

2017-10-20 17:09 中国体育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中乙球队进入“我要上奥运”四强

本报讯 日前,“我要上奥运·中国国奥队选拔赛”1/4决赛在4个赛区战罢,四强球队全部产生,分别是山东鲁能、北京人和、武汉卓尔以及河北精英。

四强球队中只有山东鲁能一支中超队伍,北京人和(已升入下赛季中超)、武汉卓尔都是本赛季的中甲球队,河北精英更是身处中乙。如此结果有临场发挥、运气的原因,有各支参赛球队球队组织、投入程度的因由,但也体现了中国足协组织这项全新赛事提出的“对运动员选拔方式进行创新、扩大选才面”的目标。

4场1/4决赛唯一在常规时间取胜是山东鲁能,面对同样以青训著称的新疆体彩,鲁能主场5比0取胜,强势晋级四强。作为国内足坛劲旅,同样也是青训标杆的鲁能本次组建了1997-1998年龄段最强阵容,不但从巴西召回了段刘愚、陈蒲等人,还邀请以姚道刚为代表的留学海外的球员加盟球队,共同争取东京奥运会男足项目资格赛的参赛机会。

另外6支球队全部在常规时间战平,也这说明进入1/4四分之一决赛的各队普遍实力接近、竞争激烈。其中,北京人和、武汉卓尔分别以点球淘汰了上海申鑫和辽宁沈阳开新,这两支暂居中甲但志存高远的队伍在一线队已经培养出了邓涵文、曹永竞、明天、黄博文、聂傲双等U23球员,又用实际行动支持了中国足球备战2020东京奥运会的男足预选赛工作。

作为八强中唯一的中乙球队,河北精英爆出大冷,常规时间和同城兄弟河北华夏幸福战成0比0平后,点球4比3取胜,也就此成为了四强中唯一的中乙队伍。河北精英的球员几年前集体留学巴西,之前回国征战中乙联赛。尽管他们还未实现冲甲目标,但年轻球员身体、技术、意识方面的优势已经显现,为中国足球继续开启留洋之路提供了范本。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林 剑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