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男篮世界杯亚太区预选赛 中国男篮名单出炉

2017-10-24 10:52 中国体育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世界杯预选赛中国男篮名单出炉

 10月23日,记者从中国篮协了解到,为了备战即将于11月23日正式开哨的2019男篮世界杯亚太区预选赛,中国男篮23人集训名单已经正式出炉:参赛球员仍按计划由李楠统领的国家红队为主,补充进了西热力江、董瀚麟、史仪、胡明轩、吴冠希等球员,而原国家红队的常林、雷蒙、李京龙、原帅、王政博等人则无缘入选。

之前组建国家红队、国家蓝队的时候,中国篮协方面就曾表示,球员名单是一个动态调整的过程,即便之前公布的两队名单合计达到了44人,但随着训练、比赛的推进以及不同赛事的不同要求,还是会有人员进出。

此次入选的西热力江、董瀚麟都曾是国家队的“老人”,这两人的入队有助于提升国家红队在后卫线、锋线的人员储备厚度。尤其是西热力江,尽管之前未能如愿入选国家队,但凭借全运会、亚冠联赛上的杰出表现,还是重新披上了国家队战袍。

值得一提的还有今年刚刚升入广东一队的年轻后卫胡明轩,尽管没有在CBA出场,但包括尤纳斯在内的一众篮球界资深人士已经对这个1998年出生的小家伙充满期待,尤纳斯更是直言“胡明轩在场上很聪明,很有灵性,我很喜欢他的思维方式”。胡明轩的冒头,也有助于李楠继续夯实本就实力不俗的红队后卫线。

其他入选球员还包括丁彦雨航、王哲林、翟晓川、赵继伟、赵睿、阿布都沙拉木、范子铭、方硕、付豪、刘志轩、孟铎、沈梓捷、睢冉、王子瑞、俞长栋、张兆旭、孙铭徽、朱荣振等人。

根据国际篮联公布的赛程安排,中国队将参加亚太区预选赛,第一阶段中国队被分入了拥有中国香港队、韩国队、新西兰队的A组,将从11月23日开始和三个对手进行主客场双循环的六场比赛,排名小组前三的球队进入第二阶段。第二阶段12支球队将再被分成两个小组,每个小组前三名和成绩最好的第四名将晋级2019男篮世界杯决赛阶段。

中国队作为2019男篮世界杯的东道主,其实已经获得了决赛阶段参赛权,但为了给球队、球员提供更多实战机会,主动要求参加比赛,成绩单独计算。(林 剑)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林 剑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