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足战平巴西队获季军 无缘赛事四连冠

2017-10-25 08:45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 北京日报  实习记者 赵晓松

2017永川女足四国赛昨天在重庆落幕,中国女足在晚上进行的最后一场比赛中2比2战平巴西女足,以1胜1平1负积4分的成绩获得第三名,无缘赛事四连冠。巴西女足以2胜1平的不败战绩夺冠。

由于多名主力队员因伤病或退役等原因缺阵,本次四国赛上中国队以锻炼新人为主,主教练比尼起用了多名此前没什么国家队比赛经验的队员。对此,他表示:“如果不是有些人缺席集训,新入队的徐展、朱钰、吕悦云等新人怎么会有机会上场比赛?新人需要这样的机会去展现自己。”在前两场比赛中,年轻的中国女足先是1比2输给朝鲜女足,又3比2逆转战胜墨西哥队。

昨晚,面对前世界足球小姐玛塔领衔的巴西女足,中国女足开场阶段表现积极,吕悦云、张睿等球员在前场先后创造出机会。不过比赛第31分钟,王霜在禁区内手球犯规,玛塔打入点球,为巴西队首开纪录。3分钟后,巴西队再入一球,上半场取得两球领先的优势。下半场中国女足明显加强了前场逼抢,很快就由王珊珊接王霜妙传打入单刀球。5分钟后,王珊珊从巴西队守门员脚下断球后推射空门得分,将比分扳平。比赛最后时刻,王霜的单刀射门打在了横梁上,错失了绝杀机会。

在昨天下午进行的另一场比赛中,朝鲜女足凭借对手的一记乌龙球,以1比0战胜墨西哥女足,以2胜1负的成绩获得本次邀请赛的第二名。四国赛后,中国女足将在年底赴日本参加东亚杯比赛。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