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两个主场比赛易址 首钢篮球中心静待球迷“回家”

2017-10-25 08:51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 北京日报   记者 王洋

昨天,北京首钢篮球俱乐部正式对外发布公告,将2017至2018赛季CBA常规赛首钢男篮前两个主场比赛(11月2日对山东队、11月5日对青岛队)由五棵松体育馆迁至首钢篮球中心举办,其余各主场比赛仍在五棵松举行。

目前,首钢篮球俱乐部和首钢体育文化公司的工作人员正在首钢篮球中心内进行赛前的场地布置和准备工作,力争给球员、球迷营造出一种“回家”的感觉。

时隔3年 首钢男篮“回家”

“首钢篮球中心一直都是我们的大本营,球队日常的训练、住宿都在这里,就像我们的家一样。不仅是休赛期,在联赛过程中,我们也经常在这儿进行训练,可以说非常熟悉,没有任何需要适应的地方。”得知新赛季前两个主场将移师首钢篮球中心进行,一位首钢球员这样说。

据了解,首钢男篮前两个主场的比赛时间与五棵松体育馆的其他活动安排发生冲突,五棵松方面与首钢篮球俱乐部双方经过紧急磋商,最终决定将首钢男篮分别与山东队、青岛队的主场比赛临时安排在首钢篮球中心举行。

首钢男篮自2011至2012赛季开始“拥有”两个主场——常规赛在可容纳6000人的首钢篮球中心举行,季后赛则迁至能容纳1.8万名球迷的五棵松体育馆。而此后球队四年三冠的佳绩,让球队拥有了众多铁杆球迷。考虑到首钢篮球中心的座席数量有限,自2015至2016赛季开始,首钢队将常规赛也放到五棵松体育馆进行。而这次的临时安排,则是球队自2014至2015赛季常规赛后,首次“回家”比赛。

争分夺秒 首钢老馆换新颜

自上周末开始,首钢篮球俱乐部和首钢体育文化公司的工作人员已经开始全体加班,开始为10天后的比赛布置场地。俱乐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多个部门的工作人员分工合作,大家都在争分夺秒,用最快的时间给老球馆带来新赛季的新气象。尽管近几个赛季球馆没有承办CBA比赛,但WCBA比赛一直在这里举行,可以说球馆的设施是齐备的,场馆团队的运营经验也非常丰富,相信届时会为球队、球迷和媒体提供很好的服务。”

目前,首钢篮球中心内所有座椅已擦拭一新,东侧看台修缮完毕,移动坐席准备就绪。更衣室、混采区、文字记者席、新闻发布厅等区域也在按照CBA公司的要求抓紧布置。场内地板、罚球弧、三秒区的地贴以及计时器、场边广告牌等设施所需物料也从五棵松体育馆运抵这里,近期都将完成布置工作。

球迷们最关心的单场门票,将于本周开始发售。负责票务方面的工作人员这两天已完成各档门票的座位划分工作,通过调整包厢位置,给预先购买新赛季季卡的球迷留出了和五棵松体育馆对应看台等值的观赛位置,保证球迷的权益不受损失。届时,首钢篮球中心所有看台都将开放,俱乐部将使球馆的容量最大化,满足球迷观赛要求。

此外,由首钢蓝梦球迷协会组成的俱乐部铁杆球迷方阵也完成了新赛季的招募工作。比赛时,他们将在球馆东侧篮架后穿着统一服装,高喊统一口号,为首钢队加油助威。

全力以赴 期待开局连胜

首钢队将帅也是这两天才得知前两个主场比赛“搬家”的消息,因此本周他们没有再前往五棵松体育馆进行适应场地训练,而是留在首钢篮球中心,闭门研究常规赛首轮对手江苏队。

为了保持竞技状态,首钢队在上周末北上本溪,与辽宁队进行了一场内部教学赛。双方尽遣主力出战,都在为即将于本周末开始的新赛季作准备。据了解,首钢队目前人员齐整,没有伤病情况。球队在日常训练中着力解决季前赛中暴露出的问题,并根据杰克逊和汉密尔顿两名外援的技术特点,演练了不同的阵容组合。

球队将于本周五启程前往苏州,备战周日与江苏肯帝亚队的首轮常规赛。次轮,首钢队将客战江苏同曦队,随后回到主场与山东队交手。全队上下都期待赴江苏的客场之旅能给新赛季开个好头,力争带着连胜的状态回到主场。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