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超级联赛揭幕战 京沪女排对决足够给力

2017-10-27 18:06 北京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周末比赛扎堆 京城四队出击

□上海光明优倍女排VS 北京汽车女排

□时间:10月27日 19点30分

□地点:上海卢湾体育馆

2017至2018赛季中国排球超级联赛将于今晚7点30分在上海卢湾体育馆揭幕。根据赛程,率先打响的是女排的比赛,而男排的开赛时间定于11月5日。据记者了解,今晚在上海卢湾体育馆,现场将首先进行一个简短且精致的开幕式,之后的联赛首战是上海光明优倍女排主场对阵北京汽车女排。

京沪女排对决,高水平外援的直接较量将是一大看点。

上海女排本赛季引进了世界级球星、来自韩国的主攻手金延璟,极大地提高了上海女排的整体实力。而北汽女排也花重金请来了上赛季中国排球联赛最佳外援、曾效力于四川女排的瑞秋·鲁尔克,同时还引进了美国女排国手卡莉·沃帕特。

金延璟自2011/2012赛季加盟土耳其费内巴切俱乐部女排以后,达到了个人职业生涯的巅峰,随队在土耳其联赛和欧洲赛场上屡屡斩获冠军,同时,个人也不断荣膺各种赛会的最有价值球员。上赛季,在和朱婷加盟的瓦基弗银行队的直接较量中,金延璟和费内巴切队仍然获得了土耳其联赛的冠军和土耳其杯冠军。本赛季,上海女排将金延璟从土耳其联赛挖来,看重的就是她作为主攻手不仅攻击力出色,而且发球、拦网、防守、一传和串联等技术也很全面,可以弥补上海女排战术体系的漏洞。同时,金延璟丰富的比赛经验也可以帮助上海女排年轻球员尽快成长。

北汽女排方面,新加盟的澳大利亚外援瑞秋·鲁尔克此前已经在中国征战了两个赛季,实力在赛场上得到了检验,她将弥补曾春蕾转会意大利之后留下的接应二传手的位置。瑞秋的技术特点是发球凶悍,进攻“蛮不讲理”,得分能力很强。而来自美国的卡莉·沃帕特上赛季效力于日本女排超级联赛球队,曾获得联赛最佳副攻手的称号。这两名外援通过最近与队友的磨合,已经基本融入了球队。

今晚的比赛,金延璟和瑞秋、卡莉在赛场上的直接对决值得球迷期待。

高水平外援固然吸引球迷的关注,但一场高质量的比赛还需要集合全队的力量,同时,也需要棋逢对手的两支球队都发挥出各自的水平。作为“排超时代”的第一场比赛,中国排协对京沪女排的这场揭幕战也是高度重视,这样的赛程安排也是希望京沪女排交锋能够为中国排球超级联赛开个好头。

京沪女排是老对手,历史交锋互有胜负。目前上海女排阵中拥有老国手马蕴雯、张磊,以及正值当打之年的张轶婵、杨婕等实力球员。在刚刚结束的天津全运会上,上海女排获得银牌,球队状态和士气正佳。

北汽女排本赛季也补强了阵容,今年亚洲女排锦标赛上获得最佳主攻手的金烨将初登职业赛场,她能有怎样的发挥值得期待。同时,曾入选过中国女排集训队的年轻自由人王思敏加盟北汽女排,将给球队的防守带来很大的帮助。上个赛季,王思敏曾为四川女排打进联赛四强立下过汗马功劳。而且,北汽女排还从四川队引进了二传手王晨,她和王思敏以及瑞秋以前都有合作,三人已经建立起很高的默契度,几乎不怎么需要磨合就可以“移植”到北京队中。当然,北汽女排最值得期待的就是国手刘晓彤的表现。过往几个赛季的经验证明,从发球、一传、串联到进攻、拦网和防守,刘晓彤都是北汽女排在场上最强有力的保障之一。

事实上,本赛季除了北京队和上海队,拥有张常宁和龚翔宇的联赛卫冕冠军江苏队,拥有三大外援的广东恒大队,拥有17岁天才攻击手李盈莹的天津队,拥有丁霞和颜妮的辽宁队,以及老牌劲旅八一队和浙江队都将成为球迷新赛季关注的焦点球队。

京沪女排对决,还有一个看点是,这场比赛是北汽女排新任主教练张建章“转正”后的首战。曾经辅佐陈忠和率队夺取2003年女排世界杯冠军和2004年雅典奥运会冠军,又辅佐过郎平率恒大女排征战国内联赛的张建章,善于学习和总结,积累了丰富的执教经验。作为北汽女排助理教练,他也辅佐过张洛和加提蓬,后来临危受命,以执行教练的身份率队夺取2017年全运会女排铜牌,创造了北京女排34年来全运会的最佳战绩。此后,张建章顺利“转正”,在本赛季联赛开始前,正式挂帅北汽女排。本赛季拥有不错阵容的北汽女排,也给了张建章一个施展抱负的平台,让其有机会在联赛中证明自己的执教能力。

而上海女排方面,少帅王之腾也不遑多让。在不被外界看好的情况下率队获得全运会银牌,让年富力强的王之腾令人刮目相看。

所有这些看点,都注定今晚京沪女排的对决将精彩纷呈。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孔宁 J087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