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兵少将 全新首钢迎来第一战

2017-10-27 18:07 北京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全新首钢迎来第一战

□江苏肯帝亚队VS北京首钢

□时间:10月29日 19点35分

□地点:苏州高新区文体中心

周日客战江苏肯帝亚队,彻底重建的北京首钢队将迈出新赛季的第一步。但是球队目前缺兵少将,三位主力球员无法出战,为球队的征途蒙上了一层阴影。

北京首钢队近年来一直保持着核心阵容的稳定与完整。但在2015/2016赛季季后赛首轮被淘汰、2016/2017赛季无缘季后赛之后,球队阵容老化、竞争力下降成为不容回避的现实,俱乐部高层下定决心对球队进行重建。新赛季的北京首钢队可谓是彻底改头换面。

新任主帅雅尼斯,曾经多年担任中国男篮助教,是一位工作认真严谨且富有激情的教练。在国家队工作多年的经历,让他对于中国球员和中国篮球都了解颇深,但担任CBA球队主教练还是第一次,还需要有个适应的过程。

在此前的季前赛中,北京首钢队与上赛季亚军广东队、倒数第二名的广州队和排名第11的天津队同一赛区。最终,北京首钢队仅以微弱优势战胜了天津队,在对阵实力更强和拥有三名外援的广东队和广州队时均输了10分以上。北京首钢队两名新外援艾伦·杰克逊和贾斯汀·汉密尔顿还未达到巅峰时期“马莫组合”的水平,两人场均贡献都在16分左右,这个数据放在CBA的赛场上,是不足以帮助球队取胜的。

更让北京首钢队头疼的是,新赛季伊始,球队就要面临缺兵少将的问题。吉喆和刘晓宇在训练中受伤,将参加不了CBA前几轮的比赛。常林则因为体测未能通过,也将错过赛季初的前5轮。只有其他队员做得更好,才能弥补这几名主力队员的缺失给队伍带来的影响。雅尼斯强调:“我们队伍的理念是团队至上,攻防两端我们不仅希望打出高水平的团队篮球,同样,也要为受伤的队友而战。”

上赛季,江苏肯帝亚队是第10名,紧随北京首钢队之后。在季前赛中,他们与上海队、深圳队、青岛队展开了激烈角逐,以2胜1负的成绩拿到了赛区冠军。江苏队在今年夏天积极补强,不但留下了外援马尚·布鲁克斯,还迎来塞尔维亚国手拉杜利察以及吴冠希、史鸿飞、刘磊等实力内援,球队实力有所增强。喊出“冲击季后赛”口号的江苏队将成为北京首钢队的主要竞争对手之一。

相信北京首钢队的每一名队员都很清楚所要面对的挑战,大家心往一处想,力往一处使,尽全力打好新赛季的每一场比赛,未来的前景值得期待。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陈嘉堃 J189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