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安升级改造刻不容缓 基本敲定1右后卫+1门将

2017-10-30 08:39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中赫国安队本来以为,即使客场拿不下苏宁,混个平局也就那么着了。可万万没想到,第81分钟因为一个意外球被10打11的对手偷袭得手,而自己却再也没有扳回的能力。这个局面很像是中赫国安这个赛季的缩影——一度曾经见到曙光,但因为自身运作的失误和意外(伤病)频发,最后闹起前锋荒,不想落个历史最差排名却也有心无力了。

发布会上的施密特满面愁容,残酷的现实让他十分无奈。从他今天排出的首发阵容就能看出一二:在如今的中超,没有哪支球队会在锋线上派出两位国产球员,而且还是U23队员。国安的巴顿和朱朝庆都足够努力,但毕竟经验不足,水平也存在着明显差距,以这样的组合去冲击重金打造的对手,结果可想而知。

下半场最后阶段被换上的宁伟辰岁数更小,只有20岁,在关键时刻指着这些初出茅庐的小将摧城拔寨显然不现实,施密特当然也懂这个道理,只不过,回看整个球队的阵容和替补席,真正可用的还有谁?

叨SIR在这想说点实话,目前锋线无人可用虽然与索里亚诺和于大宝的伤病有直接关系,但是如果国安在八月份没有放走伊尔马兹,情况就会不一样。也许会有球迷说这是“马后炮”,但事实就摆着这里,谁也不可能避免伤病,况且在锋线位置上只有单外援的球队在中超赛场上屈指可数,尽管索里亚诺确实有着极强的得分能力,但是回看没有他的比赛,国安别说破门得分了,禁区里连能拿住球的人都见不到,边后卫的传中基本上都送给了对方门将。从结果看,国安在放走伊尔马兹的问题上有些托大了,所以必须为这样的运作失误埋单。

之前叨SIR也提到过一个问题:最后这几场比赛,施密特是要避免最低排名的尴尬,还是要给新人机会锻炼队伍?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德国人确实在锻炼新人,本场比赛,4位U23球员都获得了登场机会,这是国安从来没有过的情况。而在战术层面,施密特也利用这两场比赛,演练了新的打法。3中卫体系的建立是过去两场球国安为数不多的亮点,在这个体系下,后防线比之前四后卫更稳固了,中后卫的压力也比之前小了些,这也算是施密特无奈中的所得吧。

中赫国安高层震怒过,也表示要对得起球迷,可怎么才算是对得起?叨SIR以为,再过分纠缠这个赛季的得失已没有太大意义,俱乐部必须着手人员的调整了。很显然,如果中赫国安真的有远大抱负,指着现有的阵容肯定没戏,升级改造刻不容缓。当然,这是以付出重金的代价为基础的。

解决问题的最直接办法,就是通过引援把薄弱的位置补强。攻击线上,至少还要引进一位外援前锋,与索里亚诺和奥古斯托形成理想的进攻组合,同时也为他们一旦受到停赛或者其他不可抗因素影响不能出场时,做好应对的准备。

对于本赛季球队暴露出来的中场硬度不够,以及边后卫位置上存在差距的事实,则需要俱乐部管理层在内援引进上动一番脑筋。以目前的市场价来说,想去挖其它球队的国内主力球员十分难,恒大、上港的花钱方式并不适合中赫国安,一些来之能战的其它队准主力球员和潜力新星将是国安的理想选择。到目前为止,国安已基本搞定了一位年轻的右边后卫和一位门将。在年轻球员的引进上,赛季中期国安就有了收获,宁伟辰等几位球员无论在梯队还是一线队的表现都足够努力,这也坚定俱乐部继续搜寻潜力新人的信心。

但只挖新人显然解不了近渴,2018赛季是中赫集团入主国安后,第一个由自己说了算的赛季,中赫国安应首先明确自己明年要达到什么样的目标,在引援上要花多少钱,并且及早动手,避免老国安俱乐部那样常常起大早,赶晚集。有了今年的教训,自己能做主的中赫国安再弄不好还能怨谁呢?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