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安距历史最低排名一步之遥

2017-10-30 09:45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 北京日报   记者 黄志阳

昨天,北京中赫国安队在中超联赛第29轮、即倒数第二轮角逐中客场以0比1负于江苏苏宁队。赛后,国安队在积分榜上的位置暂时滑落至第九。在最后一轮较量中,国安队如不能在主场战胜长春亚泰队,将追平本队职业联赛参赛史上的最低排名(国安队曾在2003赛季甲A联赛中最终排第九)。

此役,由于索里亚诺、于大宝等球员久伤未愈,张稀哲因上一轮吃红牌停赛,国安队主帅施密特对首发阵容做出调整,遣上巴顿和朱朝庆两名U23球员。比赛伊始,双方均立足防守,没给对方太多射门机会。上半场结束前,苏宁队球员陶源在拼抢中铲倒巴顿,领到第二张黄牌,结果被主裁判出示红牌罚下。

易边再战,面对11打10的局面,国安队接连错失得分机会,后防线又在比赛尾声阶段出现致命失误,被对方外援穆坎乔单刀破门。最终,国安队客场一球告负。

国安队多打一人,久攻不下,最终反遭“绝杀”。对此,施密特赛后也连叹可惜,“其实,比赛的大部分时间里,我们在防守和保护方面都做得不错,但对手利用一次反击就取得了领先。”当被问到失利是球员能力欠缺还是思想松懈所致时,施密特说:“都不是。主要是我们没把握住几次得分机会,后防线又出现纰漏,被对手一打一个准。”

算上替补登场的唐诗和宁伟辰,国安队此役共使用了4名U23球员。显然,施密特意在锻炼新人,为下赛季做准备。他说:“年轻球员光靠训练是不够的,要到场上去证明自己,这对他们未来的发展有好处,我也会尽量给予帮助。今后,国安队的阵容将进一步年轻化。”

昨天其他场次的比赛,贵州恒丰智诚队主场3比0击败山东鲁能队,长春亚泰队主场3比1战胜重庆当代力帆队。被智诚队和亚泰队反超后,国安队在积分榜上的排名降至第九。目前,国安队积40分,比暂列第八的亚泰队少1分。11月4日,国安队将在第30轮角逐中主场对阵亚泰队。如不能战胜对手,国安队的排名将被牢牢钉在第九的位置上,从而追平本队职业联赛长达24年参赛历史上的最低排名。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