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安1:2不敌亚泰 排名第九创球队中超历史新低

2017-11-05 08:48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北京青年报  记者 张昆龙

11月4日下午,本赛季中超联赛结束最后一轮的全部争夺,主场作战的北京中赫国安队1比2不敌长春亚泰队,以第九名的成绩结束了整个赛季,这也创造了球队征战中超14个赛季以来的最差战绩。赛后,国安一线队、预备队和俱乐部的工作人员来到球场,共举横幅感谢球迷们整个赛季的支持。赛后,主帅施密特和巴顿都表示,尽管全队上下对于以这个成绩收官都很不满意,但是这并不会动摇球队力争冠军的决心,休赛期全队一定会积极备战,并在新赛季为球迷奉献更精彩的比赛。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是国安门将杨智第350次为球队出战中超联赛,同时他还是顶级联赛出场次数最多的门将。

杨智里程碑之战黯淡无光

本场比赛之前,施密特就一再强调,希望以一场胜利来告别本赛季,而为了这个目标,德国人也尽遣主力出战。之前因伤错过多场比赛的于大宝和索里亚诺联袂登场。不过这样的人员安排并没有起到太好的效果,“只开花不结果”的国安最终受到了惩罚。同样重新回到球队首发的门将杨智出击失误,送给对方一粒点球,而最终1比2失利的结果,也让他这场有着特殊意义的里程碑之战变得黯淡无光。

本赛季,身为球队队长的杨智征战了此前的27轮联赛,这也让他在中超联赛中的累计出场次数达到了349场,不过由于伤病和战术安排的原因,过去两场比赛,他都作壁上观。此番赛季收官之战,回到首发阵容中的他上半场表现还算稳健,不过下半场的一次失误却让球队落后。比赛结束后,杨智表示,会和球队一起好好准备,迎接新赛季的到来。

发布会上,施密特并没有像往常那样对于比赛进行过多的点评,只是表示,对于这场比赛确实很失望,但是对于这个结果,心有不甘,毕竟也有机会拿下这场比赛,为赛季圆满收尾。“很可惜,就像之前的几场比赛一样,我们失误太多了,进攻端也没能把握住机会。不过没关系,我们下赛季再来。”施密特说。

巴顿:新赛季力争进亚冠

和主帅一样心有不甘的还有队内的主力前锋巴顿,自联赛下半段坐稳先发位置之后,这位出自国安青训的本土前锋发挥得越来越好,可谓国安本赛季的最佳新人,不过最后8轮比赛球队的整体低迷表现,还是让他有些“抬不起头来”。

面对媒体的提问,巴顿说:“从赛季中期的连胜到最后几轮的连续不胜,球队上下确实都在反思这个问题,不过主教练和集团领导都对我们说,球队的目标是新赛季。这个赛季出现的漏洞我们会好好总结,教练也让我们好好休息,以最好的精神状态和身体状态来迎接冬训和新赛季的到来。”

在谈到新赛季的目标时,这位22岁的前锋表示,希望能和球队一起打进亚冠比赛。他说:“对我个人来说,这个赛季还是挺有收获的,毕竟打上了职业比赛,但是我还想在洲际联赛的比赛中和其他国家的球队过过招,这是我的目标,我也希望能够和球队一起赢得更多的胜利。”

绕场谢球迷“傲骨”被赞最多

比赛终场哨吹响后,国安一线队、预备队以及俱乐部的全体工作人员出现在了球场边,他们共同举着横幅绕场一周,感谢球迷们一个赛季以来的支持。在绕场的队伍中,既有球队的核心球员,也有俱乐部的普通员工。让大家在赛季最后时刻走到球场中央,也表明了俱乐部和球迷们在一起的决心。

面对球员和工作人员的谢场,现场近3万名国安球迷也表达了他们的“心声”。大家高喊着走过他们看台前的每位国安队员的名字并为他们鼓掌。北京青年报记者发现,获得呼声最高的是走在队伍后面的奥古斯托。这位刚刚与中赫国安续下长约的巴西人虽然不太能听得懂球迷们对他所说的内容,但当他听到自己的名字时,动情的“傲骨”一边指着国安的队徽,一边向球迷们鞠躬致谢。他的眼中同样写满了“不甘心”。排名第九,中赫国安尽管跌至球队中超战史的最低点,但一支球队的傲骨却不可或缺;新赛季,拉尔夫、克里梅茨虽已表态将会离队,但奥古斯托将注定与他的小伙伴们卷土重来,朝着梦想再度冲击。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张昆龙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