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援开窍本土给力 首钢主场首胜

2017-11-06 08:39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北京青年报  记者 刘艾林

首钢男篮两大外援、“黑白双煞”杰克逊和汉密尔顿昨晚终于开窍了,两人联手拿下61分,帮助首钢男篮在昨晚的CBA第四轮比赛中,主场111比105击败了来访的青岛双星队,迎来本赛季主场首胜。更为可喜的是,首钢队昨晚12人出场,有11人得分,四场比赛首次得分过百,新秀段鸿瑞得到了自己CBA生涯的第一分,打开了自己在中职篮的得分账户。邱天则创造了自己职业生涯的单场最高分。

两名外援昨晚都有惊艳发挥,各自拿下“两双”。内线的汉密尔顿贡献了35分13个篮板,而控卫杰克逊则是与前三场比赛完全不同,在送出一系列助攻(11次)的同时,自己也得到了26分,他的出手次数明显增多,改变了只控不投的风格,让球迷眼前一亮。汉密尔顿和杰克逊的得分都是加入首钢队以来的单场最高分。在第二节中,杰克逊连续有两次在外线远投命中三分,这在前三场比赛中是从未有过的事情。第三节中段,他又和汉密尔顿连续“玩儿”出空接配合,引来全场球迷喝彩。赛后杰克逊是如此阐述自己的球风为何有所改变的:“输掉与山东队的比赛之后,我们全队背负着巨大的压力,我们非常想拿下这场比赛。今天在比赛之中我有一个球出了空位,但是并没有出手投篮,在退防的时候教练就对我喊,这个球你要投啊,要进攻啊。我想我就知道该如何做了。我还想说的是,大家也不要觉得这一场比赛赢了就认为我们已经是一支非常棒的球队,我们还有很多工作要做,但是至少我们已经前进在正确的轨道上。我们的球队有很长久的规划,希望球迷们不要着急。”出人意料的是,首钢主帅雅尼斯在赛后却没有过多谈论外援的表现,反而强调说,“我认为,中国球员才是我们球队的基石,有了他们的积极奔跑、满场的拼抢,才有了我们今天的胜利。当然,过后不久我们的阵容又会有所改变,随着一些伤病员的伤愈,他们的归来又会使得球队在攻防两端产生变化,那个时候对于我们来说才会更加费脑筋。两名外援的能力我都很了解,随着对球队的融入,他们会表现得更加出色。我在中国国家队工作过很长一段时间,非常了解中国球员的情况,对于如何使用他们有自己的心得,希望他们通过联赛的锻炼不断成长。”

值得一提的是,昨晚首钢队几名年轻球员的登场和表现很让人惊喜,特别是邱天在第四节上场后连得8分,这只是他第二次在联赛中出场。小将段鸿瑞也投中了一记三分球,前两个赛季有过出场纪录的张才仁也有得分入账,首钢队12人出场11人得分。而且这几位新人并非只是在“垃圾时间”才被教练派上场,甚至比分被对手迫近时还能把他们留在场上,这倒是体现出了雅尼斯的“大胆”和魄力。雅尼斯说:“我让年轻人出场是为球队的长远来考虑的,毕竟未来是属于他们的。”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刘艾林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