率队卫冕WCBA冠军 张云松不说心里装着

2017-11-08 16:39 北京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 北京晚报 

下周一,WCBA联赛卫冕冠军北京首钢女篮就将在义乌打响球队新赛季的首战。这是北京首钢女篮争取连续第三座总冠军奖杯的一个赛季,但也是张云松作为这支球队教练的第一个赛季。“我们肯定会朝最好的方向去努力。”张云松昨天没有说出“卫冕”或“夺冠”,“我不太愿意喊什么口号!”

北京首钢女篮今年9月30日出发赴美集训。在美国期间,球队每天训练4到5个小时。“节奏跟国内差不多。”张云松说,“但和国内不同的是,那个基地比较封闭,大家在一起,除了每天训练,就是思想上沟通,彼此之间熟悉和业务学习。训练效果比在北京要好。”在美国集训期间,球队在功勋外援福尔斯归队前引入的“救火中锋”伊曼妮也赶来合练。“她有非常好的运动基因,2米01的身高,移动速度也不错,在防守和篮板上能为球队带来帮助。”张云松说,“唯一的问题可能是在进攻端。一个是她比较年轻,在篮下的个人杀伤能力相对福尔斯来说肯定有差距。另外是有些时候进攻时机的选择可能需要通过比赛来增强。”不过张云松还表示,拿任何一个外援跟福尔斯相比都是不公平的,因为今年拿下WNBA双料MVP的福尔斯实在是世界上最好的球员。

球队在10月21日结束美国集训返京后,就调整了一天,又马上投入训练至今。“这个夏天,包括去美国集训,大家练得都不错。”张云松说。他表示其实这支球队新赛季最大的变化就是他自己。“每个教练风格不太一样,希望球员在场上体现的东西也不一样。”今年从率队三次夺得总冠军的许利民教练手中接过教鞭,张云松承认球队还需要磨合,“所有人接受新事物都需要时间。我也跟我的队员说,赛季是漫长的,有可能我们需要一个赛季的时间去磨合、适应,达到一个比较理想的效果。这个过程中可能会遇到一些起伏和困难,这个时候,是需要全队携手去闯过难关。”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