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控胜德比却暴露一软肋 本土球员PK仍落于下风

2017-11-13 09:10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备受瞩目的CBA首都德比有着诸多看点,马布里无疑是最核心的那个,作为他的复仇剧本,老马虽然6犯离场却收获了比赛胜利,只是北控在拿下德比的同时也暴露出来自己作为首都球队融入这个城市的不足之处,那就是缺少本土的招牌球员和年轻球员。

毫无疑问,北控签下马布里是本赛季北京德比备受关注的最主要原因,这里边的恩恩怨怨实际上是一个马布里和旧主的故事,北控的营销策略是成功的,加上球队的三外援,北控的热度比起自己来到北京之初的日子要强了许多。只是作为一个移民球队,扎根首都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甚至非常艰难,靠老马加盟这样类似曾热点的方式可以成功一时,却不能保证同样光明的未来。

全场比赛,北控除去三个外援的出色发挥外,本土球员的发挥平淡无奇,上赛季就是球队主攻点的杨敬敏最大程度的在外线辅助了马布里得到18分,许梦君为球队贡献了15分,其他球员却几乎全部消失,王铮、贺希宁等只能有3-5分的贡献。况且北控的年轻球员都并非出身自己的青训体系,这种过度依靠3外援的比赛方式很难在CBA立足。北控的3外援加起来已经超过了100岁,杨敬敏也已经33岁,他们的体能在下半时通常成为短板,本场险些在末节被对手逆转就是最好证明。

反观北京队,部分国内球员从夺得总冠军的赛季开始就得到了充分的锻炼,翟晓川和朱彦西这样的球员就是在那一段时间不断被培养为今天的球队核心的,后续北京队又有重点的培养了方硕,他今天得到全队最高的26分。北京队在第四节追分的高潮正是依靠着方硕的3分球,朱彦西的内线跟进以及翟晓川的快攻2+1。特别是翟晓川,他的封盖,关键得分和内线强吃阿巴斯显示出了当家球员的能力。

北京队有翟晓川、方硕,广厦有自己培养出来的胡金秋,广东队易建联仍然是招牌和大旗,新疆队也有西热力江和可兰白克这样的本土明星,更不用说丁彦雨航这样可以当外援使用的国内核心以及辽宁队的一批本省明星球员。拥有本土明星意味着球队的向心力和号召力,从重庆迁至北京的北控如果想扎根首都,那就必须依靠自己的青训培养出本土有号召力的明星,因为马布里会退役、转会,年轻球员才是球队的未来。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赵渤涛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