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布里:胜首钢并不是复仇 对北京的爱一如既往

2017-11-13 09:15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北京时间11月12日晚,17-18赛季CBA联赛继续第7轮角逐。在奥体中心,坐镇主场的北控男篮以113-105战胜北京男篮。赛后,北控外援马布里称,这并不是一场复仇之战。

“这是一场精彩的比赛,”马布里说,“两支球队都尽最大的可能去争取胜利,就像一场战争。”

今年夏天,北京首钢选择不与外援马布里续约,40岁的老马随后转投京城的另一支球队北控,在赛季前的采访中,马布里就明确表示,“最想击败的球队就是北京首钢”。

但是赢得了今天的比赛,马布里并不认为,这是一场复仇之战。“这并不是复仇,我对这个城市的爱一如既往,我在首钢取得了很高的成就,我并不觉得这是一场复仇之战,我们能赢球是最重要的。”马布里说。

今晚,奥体座无虚席,球迷们喊出了熟悉的“马布里!MVP!”,在马布里为北京首钢效力时,这就是京城球迷对马布里的欢呼声,这种呐喊声出现曾在首钢体育馆,棵松体育馆,如今响彻奥体中心,虽然马布里转投北控,但北京的马布里球迷依旧不舍他们心目中的英雄。

“北京的球迷们一直都很棒,我在首钢的时候,他们在支持我,现在我来到北控,得到了同样的支持,非常感谢球迷。”马布里说。

虽然转投北控,马布里依旧对北京首钢队本土球员的表现赞不绝口。“首钢的国内球员打得更好了,他们达到了更高的等级,态度也很积极,他们成长很快。”

“首钢队的球员都是我的小兄弟,我对他们的爱永远不会改变,我很高兴看到他们打出如此出色的表现。早上我没有接受媒体的采访,并不是我的意思,而是教练要求我这么做,他希望我们将注意力集中在比赛本身。尽管我们没有时间和前队友们说太多话,但他们都是我的兄弟,我们一起完成了伟大的成就。”马布里说。

今晚,与马布里对位的方硕发挥出色,他投进6个三分得到全队最高的26分9助攻并抢下3篮板1抢断,“方硕已经是全明星球员,我坚信他未来能够进入国家队,当我看到方硕的表现,我总能回忆起和他一起努力训练的场景。我一直告诉他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看到他不断成长,我想这也是我对中国篮球的贡献。”马布里说。

下一次“京城德比”将在五棵松打响,马布里说自己十分期待,“我百分百期待,下一次德比我的状态一定会比今天更加出色,我也一定会珍惜在那样大的舞台上比赛的机会。”马布里说。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