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钢女篮客场逆转获开门红

2017-11-14 08:41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北京日报  记者 王笑笑

2017至2018赛季WCBA(中国女子篮球联赛)11月13日揭幕。在首轮常规赛中,卫冕冠军北京首钢女篮客场挑战“升班马”浙江队,最终在上半场落后的情况下以90比65实现逆转,取得新赛季首场胜利。

浙江队此前两个赛季均未能跻身WCBA联赛,今年才从预选赛中脱颖而出。不过,京、浙两队在今年夏天曾交手两次,当时人员不整的首钢队未尝胜绩。

昨晚赛前,首钢队主帅张云松表示,对手是一支“很快很灵,阅读比赛能力强”的队伍,全队必须付出200%的努力,绝不可掉以轻心。比赛开始后,首钢队开场打得并不顺利,首节落后对手7分。尽管第二节进攻略有起色,但首钢队的三分球命中率仍偏低,上半场结束时以39比40落后。下半场,首钢队开始爆发,展现王者之风,单节净胜对手10分,将局势逆转。末节主队似乎完全失去了抵抗能力,单节只得到7分。最终,首钢队以90比65取得新赛季开门红。

技术统计显示,首钢队中有5人得分上双,而对手只有外援霍华德和董雪梅分别得到19分、17分。此外,首钢队的助攻次数以19比8遥遥领先。张云松表示,这是第一场比赛,队伍开局进入状态稍微有点慢,下半场我们通过防守反击打出了特点,最终赢下比赛。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王笑笑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