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钢女篮新赛季剑指3连冠

2017-11-14 13:40 中国体育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首钢女篮新赛季剑指3连冠

11月13日,2017-2018赛季WCBA联赛就将拉开战幕,作为卫冕冠军,北京首钢女篮日前举行了联赛开始前的最后一次媒体公开课。谈及新赛季的目标,刚刚荣升球队队长的齐思特表示,希望站上最高领奖台。

和首钢男篮一样,新赛季首钢女篮也发生了不小的变化,最显著的一点就是张云松接替赴中国女篮国家队工作的许利民,出任球队新任主教练。谈及接手球队后对首钢女篮的改造,张云松表示,在技战术上,整体上在保持首钢女篮防守和球权争夺特点和优势的同时,进攻时增加跑动,增加更多的传球以及持球外线突破,从而给对方制造杀伤。

对于球队的技战术变化,刚刚从国家队回归的球队核心邵婷表示了认可,“其实前几个赛季我们进攻一直不是很得力,换了一个新教练之后,会在这方面给予提高和改善。张指导鼓励我们在进攻时有机会就投,如果不进就再去抢再去投,大大提升了队员的自信心和果断出手的能力,其实这正是过去几年首钢女篮乃至中国女篮最欠缺的。”

技战术之外,相较于之前,新赛季的首钢女篮也更为职业,体现在具体工作上,就是分工更为细致。球队技战术主要由主教练张云松以及前国家女篮助理教练、澳大利亚人米歇尔负责,体能教练负责球队的体能和康复,专门安排了对手情报收集员和后勤保障团队。对此,张云松表示,人多力量大,希望可以把赛季工作安排得更细致一些,让每个人都专注于自己的工作,也让所有人都在团队中更有存在感、责任感。

新赛季首钢女篮的另一大变化就是外援,新外援伊曼妮取代了前几个赛季的功勋外援福尔斯。身高2.01米的伊曼妮表示,自己比较注重防守,尤其是篮板球,特点就是抢到篮板球之后的二次进攻。值得一提的是,伊曼妮是NBA现役球员贾维尔·麦基的亲妹妹,在WNBA赛场上曾经上演过扣篮好戏,是一位能力很强的外援。据记者从首钢俱乐部了解,之所以签下伊曼妮,主要是因为赛季初期福尔斯还将在WNBA参加季后赛、总决赛,为了避免球队赛季初期无外援可用,临时签下了伊曼妮,一旦福尔斯结束了WNBA比赛,就将回到首钢女篮,伊曼妮的合同也会自动终止。

11月13日,首钢女篮将远赴义乌客场,迎战新赛季首个对手、联赛新军浙江队,谈及新赛季的目标,新任队长齐思特说:“大家肯定希望走到最后,登上最高领奖台,为此也都在付出努力。”过去两个赛季,首钢女篮已经连续两次问鼎,如果能够在本赛季再次卫冕成功,就将成为继八一队、山西队之后,WCBA联赛又一支至少3次赢得联赛冠军的队伍。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林 剑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