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棒垒球联合会推广儿童项目 “迷你棒球”

2017-11-15 10:06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世界棒垒球联合会推广儿童项目 “迷你棒球”启动仪式举行

中新网北京11月14日电 (记者 高凯)11月14日,世界棒垒球联合会(WBSC)在北京宣布,一项主要针对儿童的棒球启蒙推广项目“迷你棒球”(MiniBaseball)在全球正式启动,这意味着棒垒球运动的推广普及将向更为低龄化方向发展。

MiniBaseball的规则脱胎于棒垒球项目,由世界棒垒球联合会编发教材,配套球具具有“安全、经济、环保”的特点,更利于在6—9岁的儿童中推广。此前,世界棒垒球联合会已有U12、U15、U18以及U21的青少年赛事,随着MiniBaseball的推出,棒垒球运动将进一步向低年龄段辐射,从而让更多青少年接触并参与其中。

世界棒垒球联合会主席法卡利在启动仪式上说:“MiniBaseball充分融入了趣味性,让孩子能以一种轻松的方式接触棒球。MiniBaseball从球具、师资教材和赛事体系上,为喜爱棒球的孩子提供了一条较为顺畅的发展道路。”

获得世界棒垒球联合会授权宝悍运动平台将在全球推广MiniBaseball运动,该平台总经理张运智表示,“中国将成为MiniBaseball发展的一个重要基地,从2018开始,将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成都、武汉、香港、澳门等地举行一系列赛事。”

在发布会现场,前中国棒球队队员贾昱冰和现效力于美国职业棒球大联盟(MLB)坦帕湾光芒队的中国台北球员胡智为还向小球员传授了棒球技艺。现在从事青少年培训工作的贾昱冰表示:“MiniBaseball给学习棒球的孩子提供了非常好的入门机会,它的安全性也让基层训练免除了很多后顾之忧。”

中国棒球协会秘书长陈旭介绍说,目前全国约有400所小学在推广昱MiniBaseball类似的软式垒球,相比之下,MiniBaseball的球具更加丰富,“接下来,我们会与世界棒垒球联合会进一步展开合作,我们也会推出一些试点,并制定发展计划,使之尽快在校园中推广。”(完)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高凯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