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首钢主场赢上海防得漂亮 雅尼斯表扬全队

2017-11-16 10:27 北京晨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北京首钢主场战胜上海 首钢主教练雅尼斯表扬全队

北京首钢男篮昨晚迎来了在更名为“凯迪拉克中心”的五棵松体育馆的首场比赛,面对弗雷戴特领衔的上海队,首钢队在第三节确立优势,最终以108比98收获胜利,杰克逊贡献两双。

帅论 防守端高度集中

从开局落后到领先10分结束首节,又顶住了对手的追分,首钢队的获胜经历了一番波折。不过主教练雅尼斯早已心中有底,相信队员们的表现。“我们队员在防守端做得很好,一开始基调就定下了。我们的队员场上执行了具体的防守策略,每个人都清楚自己的角色,展现出在防守端注意力的高度集中。”

弗雷戴特本赛季继续强势发挥,前7轮场均40分,大外援明纳拉斯场均也有31分。而昨晚,两人25分和24分的数据,显然证明了首钢队防守的成功。另外,双外援和翟晓川得分均在20+,段江鹏也贡献11分。“通过积极防守带动我们进攻,找到了合理打法。”雅尼斯说,“我们想在内线有作为,翟晓川给对方制造麻烦。在失误上我们今天控制得还不错,23个助攻也延续了之前比赛的数据,这点上保证了我们出色的发挥。”

核心 杰克逊偏爱传球

杰克逊与全队的融合渐入佳境,昨天他得到22分,二分球13投9中,整体命中率也达到62.5%。同时,这位爱传球的后卫昨晚贡献了12次助攻,占到全队的一半还多。这也是他本赛季第三次助攻上双,只比对手全队的助攻数少一次。

第三节还剩不到4分钟时,首钢队后场抢断,杰克逊人球分过快攻到篮下后并没有出手,而是分给跟进的吉喆,后者完成双手灌筐。“相比得分,你看上去更爱助攻。”赛后在更衣室,北京晨报记者跟AJ开起了玩笑。“是这样的,我更愿意看到队友们开心,我喜欢传球。”他也笑着回答。这一点,上海队主教练刘鹏也给出了很高评价。“他比较全面,串联队伍,助攻比我们多10次左右。他得分和别人得分都是一样的,打团队篮球这是很不错的。”

得分方面,杰克逊的表现则可以用高效来形容,根据对方的防守选择最合理的方式,正如他所说:“打球这么多年,我都是根据场上情况去打,不蛮干,看对方的防守做出选择,需要我进攻时我会进攻,如果队友们出了机会,我会传球让他们得分。”

尖兵 段江鹏回勇上双

段江鹏成为球队昨晚的惊喜,本赛季首次得分上双,三分球4投3中,总体命中率则高达80%,外线精准的特点终于发挥出来,此外还有1次助攻和1个抢断。首节最后1分钟,正是他的底角空位三分,帮助球队建立起两位数领先。第四节2分多钟里连续远投得手,逐渐将分差拉大。

上赛季加盟首钢后,段江鹏始终没有找到比赛感觉,一度让球迷感到失望。本赛季,雅尼斯坚持给他机会,小伙子也逐渐在比赛中自我调试。昨晚,他坦言经此一战慢慢找回了信心:“这两场的心态好一点,第一个赛季有点着急,特别想证明自己,在场上找不到以前的感觉,有些迷茫。亚尼斯也找我聊了很多,这两场心情更加放松,也找到了一些感觉。”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刘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