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钢女篮首个主场28分大胜 云松要的是速度

2017-11-17 09:21 北京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昨天,北京首钢女篮坐镇主场首钢篮球中心,以94比66大胜陕西队,新赛季两战全胜。由于是首钢女篮新赛季的第一个主场,球队在赛前获颁上赛季的总冠军戒指,场间也为老队长孙晓雨举行了退役仪式,在“继往”的同时,球队在场上也表现出了“开来”的新气象。

全场换人19次

虽然赛季初的两连胜,对手都是“升班马”,但通过这两场比赛,首钢女篮的表现也还是让人看到了新气象。比如,昨天首钢女篮全场换人19次,12名报名队员全部登场,其中11人得分。这初步体现出了张云松上任女篮主教练后的战术思想。“我们队打球的人多,但怎么体现出人多的优势?那就是要在场上把速度打出来,让场上攻防转换的速度始终保持在一个很高的水平。”他说,“无论谁累了,我都可以把你换下来,但速度一定要保持。今天比赛的上半场,我觉得速度还是没有完全打出来。”

没能完全体现张云松赛前的战术布置,与对手的防守强度、体能状况以及注意力集中度都有关。随着比赛进行,首钢女篮在第二节结束时已经拉开比分,到了下半场,陕西队的防守彻底缴械。在快速攻防转换的要求下,首钢女篮在场上也得到了更多的出手机会,昨天她们2分球67次出手,3分球20次出手。“接下来我们的考验来了,两个客场,两个对手都比较强。”张云松说,“一个是江苏队,一个是山东队,我们要好好休息,争取打出自己的东西。”

伊曼妮篮板“刷数据”

新赛季前第一次公开亮相时,外援伊曼妮曾表示自己的特长是篮板以及抢下篮板后的进攻,当时媒体记者看着她的“A4腰”和瘦瘦高高的小体格,均对此持怀疑态度。但昨天的比赛中,伊曼妮却证明了自己没有吹牛。

首节比赛伊曼妮只获得了6分17秒的登场时间,但她却在场上抢下了11个篮板,全场比赛拿下了22个篮板球,占到了全队的40%。她不是那种靠身体在篮下挤出位置的球员,而是凭借自己对球落点的判断以及灵动性去争抢篮板。全场比赛她贡献了14分。

外籍助教米歇尔说:“她总是投,投不中,然后再抢篮板。”张云松则开玩笑说:“你不是刷数据呢吧?”伊曼妮回答:“我也是在很认真地投篮得分。”

孙晓雨正式告别

比赛开始之前,首钢女篮全队领取了上赛季的总冠军戒指,包括已经担任国家队主教练的许利民和已经退役担任首钢女篮青年队教练的老队长孙晓雨。

“当时的心情无法用言语形容,感恩首钢,感恩北京女篮帮我实现了梦想,等待这一刻已经太多年了。”去年加入球队,看着队友们领取总冠军戒指的史秀峰,昨天终于拿到了属于自己的第一个WCBA总冠军戒指。相同的话,去年拿到个人第一个总冠军戒指的高颂也曾说过。“首钢队总是有新人在加入。”张云松笑着说,“今年轮到我了。”在全队领取戒指的时候,张云松在场边默默注视,“我为她们高兴。首钢女篮这支球队有非常好的历史,今天这样一个仪式,对她们的过去是一个肯定。作为我,来这支球队的目的只是希望能够帮助她们把之前做到的一切延续下去。”

中场休息时,首钢女篮为孙晓雨举行了退役仪式。她1997年进入首钢女篮青年队,3年后升入一队征战至2017年,其中12年担任队长。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