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帅上任首战惨败 女足全场被动仅三次射门

2017-11-23 15:59 北京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北京晚报  记者 刘大伟

新帅埃约尔松率领的中国女足11月22日下午迎来了客场与澳大利亚女足的热身赛,在墨尔本阿米公园球场,中国女足全场被动挨打,只有三次射门,最终0比3惨败。11月26日,中国女足还将与澳大利亚队进行第二场热身赛。

中国女足此前做出重大调整,球队一分为二,分别组建了红队和黄队,其中红队作为主力队伍,代表国家队参加各类国际赛事。原中国女足主帅布鲁诺·比尼下课,冰岛籍教练埃约尔松成为红队新帅。

中国队此役采用了532阵容,首发是门将赵丽娜,后卫刘杉杉、吴海燕、李丹阳、许燕露、唐佳丽,中场马君、任桂辛、张睿,前锋是王霜与王珊珊的二王组合。从人员上看,中国女足基本还是布鲁诺和郝伟执教时期的阵容,边路上重新使用了郝伟执教时期许燕露、唐佳丽的组合。在之前上海集训的时候,埃约尔松第一堂训练课就改用了这个阵容。

中国女足从开场后就被压制,第23分钟,久攻不下的澳大利亚队用一次定位球机会打破僵局。埃格蒙德左路角球传中,中国女足盯人不紧,克尔后排前插甩开李丹阳和马君的防守,利用身体优势高高跃起头球破门。此后,布特和福尔德先后在禁区内完成一脚抽射和头球攻门,但都没有打在球门范围之内。上半场45分钟,中国队零射门。

第49分钟,中国队险些再次丢分。克尔的单刀球一脚抽射偏出了球门。但4分钟后,中国女足还是再丢一球。福尔德禁区左侧倒三角回敲,布特弧顶左侧稍做调整后起脚射门,球打在防守队员身上后变线飞入球门。第64分钟,中国女足再次暴露出禁区前沿保护不力的弊端,丢掉第三球。克尔在禁区弧顶前沿轰出一记世界波,球直飞球门右上角。

第67分钟,任桂辛前场左路突施冷箭,可惜球没有打在球门范围内。补时第2分钟,薛娇左路送出高质量传中,李影门前高高跃起,力压防守队员头球攻门,球在飞入球门的一瞬间被澳大利亚队门将坎贝尔单掌托出横梁,这是中国女足全场最有威胁的一次射门。1分钟后,韩鹏利用战术角球,在前场右路打出一脚远射,可惜没有打上力量。以上就是中国女足全场仅有的3次射门。

主教练埃约尔松嘱咐大家好好恢复休息,并没有过多埋怨。谈到新帅,李丹阳表示:“他很有亲和力,训练上思路很明确,感觉跟大家距离很近,我们都很信任他,他也信任我们。”“今天的比赛对手拼抢得很凶,我们没能打出教练训练的内容。”马君赛后说。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刘大伟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