莎娃三十而立直言仍年轻:我的生涯还有很多年

2017-11-27 11:34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莎娃三十而立直言仍年轻:我的生涯还有很多年

11月26日,俄罗斯美女莎拉波娃前往伊斯坦布尔与土耳其球员布钰卡凯进行了一场网球表演赛,最终莎娃以7-6(3)/6-0送蛋完胜,喜获冠军奖杯后的莎娃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还很年轻,未来还有很长的运动寿命。

从今年4月下旬斯图加特站复出时的惊艳,到本年度最后一项赛事克里姆林杯的首轮出局,莎拉波娃的2017赛季并没有太多的闪光点,比起辛吉斯、克里斯特尔斯和海宁等人的复出,莎娃的提升进程也慢了很多。

随着年龄的增长,莎娃也在学会看淡很多事情,相比以前她觉得自己更加享受与球迷的分享。

“现在的我更喜欢与粉丝分享自己的生活故事和细节。我想在艰难时刻分享我的情绪,以及赢得胜利。很多记者看着我长大,但我还很年轻,未来的职业生涯还有很多年,所以你们仍然有机会提出批评的意见。”同时,莎娃直言自己的职业目标比别人的意见重要得多。

在小威、阿扎先后产子的这个赛季,莎拉波娃没有抓住女子网坛真空的机会实现完美归来,确实有点可惜。但是,成绩只是竞技体育的直观体现,莎拉波娃时隔15个月的顽强回归才是她值得所有掌声的真正理由。

对此,莎娃的话语更加直接:“我在场上做的比场下说的更重要。感谢自己的父亲支持,没有他,我也不会从事职业网球运动。他从未要求过我必须成为冠军。而且,我是我家里唯一的女儿,所以家人都很照顾我。”

也许未来我们会看到莎拉波娃越来越多的输球消息,也许她的竞争力再也无法回到从前的最高水准,但作为一个时代的印记,只要莎拉波娃还在球场上,就是WTA最好的时代。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冬小麦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