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篮抗韩之夜最大奇兵! 国奥库里100%准星抢镜丁神

2017-11-28 09:36 新快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男篮抗韩之夜最大奇兵! 国奥库里100%准星抢镜丁神

昨晚,中国男篮的首个世预赛客场之旅在韩国高阳结束,中国男篮红队以11分的优势在客场击败对手,取得了预选赛的两连胜。球队核心丁彦雨航拿到全队最高的30分,而小将孙铭徽拿到21分,这名21岁的小将也成了昨晚球队的最大发现。

其实在本场比赛前,中国男篮并不被大家看好。因为比赛在高阳,客场因素还是颇为令人忌惮的,同样由于赵睿、赵继伟、翟晓川、孟铎4名主力受伤,球队的实力也是大打折扣。

令人惊讶的是,以年轻球员出战的中国队在开场便稳住了阵脚,全队一直以较高的命中率与对手周旋。反倒是刚刚经历从大洋洲长途飞行回国的韩国队显得有些疲惫,体能的缺失也影响了“太极猛虎”的状态。全场比赛韩国全队67投仅29中,投篮精准的特点完全没有展现出来。

而在中国男篮方面,小将孙铭徽则打得如鱼得水。昨晚,他在半场比赛中便拿到19分,命中率达到了惊人的100%(两分球4投4中,三分球2投2中)。特别是他首节拿到的15分,奠定了比赛的走向。比赛解说嘉宾也感叹,就算赛前做了功课,韩国男篮估计也想不到孙铭徽的表现会是如此出色。

全场比赛孙铭徽拿到21分、4次助攻和3个篮板,虽然21分并非全队最高得分,但孙铭徽绝对是此役中国男篮的最大发现。

上赛季的全明星赛中,孙铭徽用他惊人的弹跳,在扣篮大赛中一战成名。球迷们记忆最深刻的,便是他从篮板后起飞反身扣篮的画面。除此之外,这名身高只有1.87米的广厦球员还拿下了星锐赛的MVP。

其实,孙铭徽早在2015-2016赛季便代表广厦队在CBA赛场中亮相,上赛季他更是代表广厦队出战了40场比赛,场均贡献5.1分、1.4个篮板和1.2次助攻。作为一名年轻球员,孙铭徽已经在职业赛场经受了不少的锤炼。

在国字号层面,孙铭徽此前已是多次代表国奥出战。今年的东亚杯中,孙铭徽便在与韩国队的比赛中单场拿到28分。也许是那时积累的自信,让孙铭徽在面对韩国时充满斗志。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作者:高京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