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舞蹈原来这么火 马伊琍女儿夺冠刷爆热搜榜

2017-11-28 10:11 钱江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体育舞蹈原来这么火 马伊琍女儿夺冠刷爆热搜榜

27日,影视明星马伊琍的女儿文君竹舞蹈比赛夺冠的消息不止刷爆了拉丁圈,还上了微博热搜榜头条。不少网友纷纷在下面留言:“看照片就能看出舞姿优美,气场十足。”

而在几个月前的全国体育舞蹈公开系列赛中,两个杭州小姑娘就曾和文君竹同场竞技。

刷屏的这场比赛,全称是“锦鲲杯”第27届全国体育舞蹈锦标赛暨第三届中华体育舞蹈公开赛,据杭州本地专业拉丁培训学校、杭州新联邦艺术专修学校执行校长张皓源介绍说:“这是中国国内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体育舞蹈比赛之一。”

这场比赛让马伊琍女儿文君竹(小名爱马)火了一把,但其实这已经不是她第一次拿奖了。

在今年6月17日~18日在上海举办的“锦鲲杯”2017中国体育舞蹈公开系列赛里,文君竹同样拿到了所在组别的一等奖,那场比赛里刚好还有两个杭州小姑娘和她同过框,名次同样很好,分别拿了二等奖和三等奖。

这两个小姑娘一个叫钱依娜,来自大成实验学校,另一个则是来自天杭教育集团兰苑校区的余昀烜,今年都是四年级,已经在杭州新联邦学了三四年的拉丁舞。

余昀烜的妈妈还在朋友圈里分享:“候场时,文爱马一直和女儿一起玩耍,一点都不像明星的孩子。”

在记者看来,一场体育舞蹈比赛刷上微博头条,也从一个方面说明,这两年学习拉丁舞的热度在孩子中非常高,进而被广大的家长高度重视。

张皓源告诉记者:“这两年,受到体育产业发展的影响和国家体育总局的支持,体育舞蹈比赛越来越多,同一天在不同地方可能会有好几场比赛,就像刚刚过去的周末,同一天全国有三四场这样级别的比赛。”

“这些比赛一般会分为职业组、院校组和青少年组,但人数最多的就是青少年组。一到周末,孩子们简直忙不过来,这么多的比赛平台在很大程度上带动了青少年学习拉丁舞的热潮。”

比赛越来越多,张皓源说,“我们学校每年都会承办好几场体育舞蹈比赛,规模基本都在几千人,报名都相当火爆。10月份我们还在万象城的真冰场上搞了一场体育舞蹈公开赛,2200多人参赛。平时的培训,一个校区一年一般会有五六百人,整个学校大约有2000名左右孩子。”

“拉丁虽然也有考级,但和升学并没有直接联系,现在火爆的原因,我觉得一方面得益于孩子们很容易对拉丁产生兴趣,另一方面学拉丁对孩子的形体很有帮助。现在这么多的比赛,家长也会认为对孩子个人能力、临场应变也是特别好的锻炼机会。”

不过拉丁热度虽然高,在学的却大部分都是女孩子,男女比例相当悬殊。

张皓源尴尬地告诉记者:“男女比例大约是1∶9,不仅杭州,全国都是如此。男孩子不够用,所以国内的比赛改良出了个人赛。在国外男女比例为1∶1,比赛也只有双人赛。”(钱江晚报)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