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曼妮拿23分 首钢女篮7连胜

2017-11-28 15:52 北京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北京晚报  记者 李远飞

11月27日,北京首钢女篮客场76比66击败大庆队,新赛季WCBA取得了7战7胜的佳绩。外援伊曼妮本场比赛打出两双表现,尤其是本场比赛拿下了加盟球队以来的个人最高分23分。但求战若渴也让她在某些进攻机会的选择上与全队出现了脱节。

赛前,针对大庆队的特点和重点人,北京首钢女篮进行了针对性的布置,要求队员在场上限制重点人的接球次数,进而控制她们的得分。此外在进攻方面,首钢女篮希望利用自己多人打球、板凳厚度足够的优势,将场上的攻防节奏尽可能地带快起来,采用“车轮大战”消耗对手。

比赛开场后,首钢女篮外援伊曼妮表现得非常活跃,球队的前几次进攻出手都由她来完成。与以往“投篮,抢篮板,再投篮”,甚至是“投篮,抢篮板,再投篮,再抢篮板”不同,伊曼妮这场比赛的手感火热,开场后的前几次出手可谓百发百中,风头完全盖过了效力于大庆队的WNBA亚特兰大梦想队队友阿内卡。开场首钢女篮8比2领先,应该说最大的亮点就是伊曼妮。然而投爽了的伊曼妮随后在一些进攻机会的把握上不够冷静,导致自己投篮不进后,北京队遭遇大庆队的反戈一击。此后,对方外援阿内卡以及外线也开始发威,加之北京首钢女篮那一段时间篮板球控制不理想,结果被大庆队连续得分,首节结束竟然反以14比17落后。

为了控制篮板,为了遏制对手的进攻,北京女篮派上了老将张帆。此外,北京队昨天打得不顺那段,另一个原因是3分球始终没有投开。屡次尝试不中,篮板球又控制不好,挫伤了士气,也让对方可以专心防守内线。于是北京队在扎实防守后,在打出速度上做文章,后卫杨半伴、周宏华等直接突破得分,让对手不得不防出来,而伊曼妮也在进攻中更多地尝试空跑到罚球线附近接应投篮。“伊曼妮今天的表现有好有坏,从数据上来说,得分和篮板都对球队提供了很大的帮助,也很努力地在防对方的内线。”首钢女篮主帅张云松说,“但在有些进攻机会的选择上,还是和我们之前准备会提出的要求有一定偏差。后来对她进行了提醒,她也及时做出调整,下半场的表现还是不错的。”

经过第二节的调整以及半场休息后的布置,北京队重新恢复了活力,第三节后领先对手16分。最终北京首钢女篮在客场拿下了一场宝贵的胜利。由于之前同为6战全胜的上海队,本轮比赛在主场输给山东队,因而北京队成为联赛目前唯一的不败队伍。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李远飞 J13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