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原希望日本国内赛退赛 总决赛能否出战成疑

2017-11-29 11:16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奥原希望日本国内赛退赛 总决赛能否出战成疑

北京时间11月29日,全日本综合羽毛球锦标赛在东京驹泽体育馆开战。新科世锦赛女单冠军奥原希望,在女单第一轮比赛中,只打了1分钟就含泪因伤退赛。奥原希望表示:“我正在恢复之中,但还没有达到打比赛的状态。”奥原希望期待能参加12月13日在迪拜举行的年终总决赛,但如果她因伤缺席的话,中国球员陈雨菲将递补获得总决赛参赛资格。

奥原希望去年里约奥运会,因为李雪芮伤退而获得铜牌。今年8月的世锦赛,奥原希望决赛2-1胜印度名将辛杜夺冠。去年的全日本综合羽毛球锦标赛,奥原希望就因为右肩疼痛而弃权。今年9月的日本公开赛,奥原希望饱受右膝膝伤困扰,他因此连续缺席了随后的法国、丹麦、中国等超级赛。

全日本综合羽毛球锦标赛是日本羽协选拔下一年度国手的重要赛事,不过日媒说奥原希望这样的世界冠军,即使印上错过了比赛,也能获得日本羽协的推荐获得国手资格。奥原希望说,自己总的目标是参加2020年东京奥运会,现在需要做的是好好调整身体,每天积极配合治疗。她说自己希望参加下月的羽联总决赛,但是前提是一定要达到出场比赛的状态才行。

本周一世界羽联公布的总决赛女单名单里,中国队的陈雨菲排名第8,奥原希望排名第9。世界羽联解释说,在非奥运年里,世锦赛冠军在超级系列赛排名没进入前八,但世界排名在前20位以内的,将获得一张外卡。只要奥原希望能参赛,她就将取代陈雨菲打总决赛。但如果未来两周奥原希望康复情况不太好,她不能打总决赛的话,陈雨菲将以第一替补身份获得总决赛女单参赛资格。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慎之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