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安走在重建道路上

2017-12-01 09:03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 北京日报     记者 黄志阳

再过一个多星期,北京中赫国安队的将士们将结束假期重新集结,拉开新赛季的备战序幕。眼下,球队的教练组和球员正在休假,而国安俱乐部管理层则忙于引援工作,为新赛季作准备。经历了并不成功的2017赛季后,国安队边总结经验教训,边着手调整阵容,如外援拉尔夫、克里梅茨等人已确认离队,部分新援人选也渐露端倪。与今夏的北京首钢男篮相似,这个冬天的国安队也走在重建的路上。

总经理赴欧找外援

在确定拉尔夫和克里梅茨离队后,国安与巴西国脚奥古斯托续约至2021年底,另一外援索里亚诺留队的可能性也很大。对于目前空缺的两个外援名额,国安俱乐部总经理李明表示,引援目标是中前场攻击型球员,“按主教练施密特的建议,我们优先考虑速度快的外援,但也不排除引进支点型的前锋,这样可以打双前锋战术。”

言下之意,国安队新外援的配置很可能是“边路快马+强力中锋”,以加强边路突破能力,减轻防守端的压力。两名新外援将与奥古斯托组成“进攻三叉戟”,全队攻击力将得到提升。据了解,李明上周末已飞赴欧洲,实地考察和接触潜在的外援人选。

前不久,有消息称“广州恒大队外援阿兰将以800万美元转会费加盟国安”、“重庆当代力帆队外援费尔南多或将转投国安”。对此,李明均给予否认,“这两人都是好球员,但不在我们的考虑范围内,我们不会从其他中超俱乐部引进外援。”

内援引进相对顺利

需要指出的是,国安队引援瞄准了处在当打之年的球员。此前有消息称,西甲塞尔塔队的21岁前锋马克西·戈麦斯被国安队相中,明年将登陆中超。谈及这名乌拉圭国脚,李明透露有经纪人推荐过他,“但可能性不大,还得再看看。”

近日又有媒体报道,国安队有意引进现效力于巴黎圣日耳曼队的巴西边锋卢卡斯。4年前,卢卡斯曾以4000万欧元转会费加盟巴黎圣日耳曼队。他若转会至国安,将成为俱乐部历史上最大牌的外援。不过,国安要想签下卢卡斯,除需要支付高额转会费外,还要面临与英超切尔西队的竞争,难度不小。

内援方面,国安队计划引入3名中前场球员和两名后防球员,使阵容更均衡。其中,来自本赛季中超降级队辽宁沈阳开新队的胡延强、延边富德队的池忠国被盛传将转投国安队,李明也曾表示他俩接近加盟,“但现在不是宣布的时候,还有一些工作要完成。”

下赛季,中超联赛将继续实行“U23新政”,因此U23球员也是国安引援的重点。用李明的话说:“我们会引进一到两名U23球员,要求他们来之能战,而且是国字号球员。”据此,不少人认为国脚韦世豪有望转会来京:一方面,他和上海上港队的租借合同将于今年底到期;另外,他的技术风格跟国安队也比较契合。

总体来讲,对于内外援的引进,国安比往年动手更早,进展也相对顺利。

提前冬训狠抓质量

新人到来的同时,国安队也有“旧人”离开。本赛季结束后,由于合同即将到期,效力球队8年的张辛昕宣布离队;另一位老将张晓彬也流露去意,他的新东家有可能是刚刚冲上中超的北京人和队。此外,赛季初期表现出色的U23球员唐诗已确定离队。

不难预见,经过球员“大换血”、阵容“大变脸”,国安队将更加符合施密特的战术思路,年龄结构也趋于合理。至于球队新赛季能否迸发出强大的战斗力,冬训质量尤为关键。

今年,国安队将冬训提前至12月中旬,届时全队将在京进行体测,随后飞赴海口开始为期两周的训练,主要任务是体能储备。明年1月初,国安队将前往葡萄牙进行海外拉练,内容以技战术演练和踢热身赛为主。直至春节前后,球队将回国展开最后阶段的备战。

按原计划,施密特领衔的外教团队将在欧洲与国安队汇合。但日前李明希望施密特提前归队,后者欣然同意。下周,施帅将率教练组成员返京,准备全程监督冬训,以确保训练质量,同时与俱乐部商议引援事宜。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