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赛季中国足球迎土帅回归潮 辽足也适合找土帅

2017-12-05 09:41 辽宁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辽足其实也适合找土帅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随着中超中甲各队假期接近尾声,备战明年新赛季的各项事宜开始提上日程。主教练人选的确定无疑是最重要的一项工作,新赛季的中国职业足球联赛将迎来一股土帅的回归潮。

吴金贵率领上海申花队夺得足协杯,新赛季继续带队名正言顺。山东鲁能失去了亚冠资格,罢免了德国人马加特,李霄鹏取而代之。上个赛季长春亚泰队的救火教练陈金刚不辱使命,被俱乐部扶正也是情理之中。这样,在中超联赛里,目前至少保持了吴金贵、陈金刚和李霄鹏三位本土主帅,这与上个赛季中超联赛开始时的情况相同。要知道,在上个赛季的中超联赛里,最少时仅有陈金刚一名本土教练,从这次土帅回流的风潮来看,多数俱乐部青睐的还是熟面孔,用熟不用生成了这次土帅回流中的主旋律。

正因如此,中甲联赛的申鑫俱乐部也重新迎来本土教练朱炯。除了他之外,还有不少有过中超执教经验的土帅已经确定在中甲执教:王宝山继续挂帅深圳佳兆业,李铁新官上任武汉卓尔,前国足主帅高洪波留任北京北控要知道,中甲联赛的竞争,与中超相比可一点都不弱,但辽足自从降级到现在,一直按兵不动,未来发展规划迟迟没有出台,这与他们现在还没确定主教练人选不无关系,肇俊哲肯定离职,谁能接下辽足这摊工作,真是挺愁人的。

不管怎样,一直以来,外教、外援在中超、中甲抢足了风头,当然与他们的能力不无关系。这却压缩了本土球员的表现机会,让土帅难以证明自己。而对比看,日本、韩国联赛的本土主帅率领的球队,则早就成了联赛冠军、甚至亚冠冠军。如今上海申花、山东鲁能这样的昔日豪门球队,率先垂范,纷纷重用土帅,给了很多球队敢用土帅的勇气。以目前的情况来判断,辽足其实也适合找土帅,而且这种可能性似乎更大一些。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黄 岩

猜你喜欢